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处在琼成立

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处在琼成立

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机构成立揭牌

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处在琼成立

国际志愿者协会国际大学生志愿者委员会暨海南大学国际志愿者智库成立揭牌

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处在琼成立

国际志愿者协会国际志愿者全球培训中心揭牌

国际志愿者协会驻中国代表处在琼成立

海南公益慈善界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暨中国海南自贸区(港)智库论坛

国际新闻网海南讯:4月26日下午,由海南省公益慈善联合会发起,会同国际志愿者协会、海南大学、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 “海南公益慈善界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暨中国海南自贸区(港)智库论坛”,世界联合学院、海南亚洲公益研究院、国际志愿者协会海南代表处具体承办,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隆重举行。以“共益未来·靓丽中国”为口号的本次论坛是中央宣布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定后第一个大型论坛活动。海南特区见证者、参与者、开拓者代表人物海南省行政学院原院长廖逊作为论坛主讲人深入解读中国海南自贸区(港)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期间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联合国工业发展促进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主任胡援东大使、原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公室主任叶剑、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白津夫、中央党校中国外交政策研究室主任王红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继军等多位代表发表了自己意见,论坛通过专家学者们视角和学理层面,深入研讨进一步扩大海南自贸区(港)国际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对策,通过论坛研讨和交流,汇聚智库智慧,为新形势下海南自贸区(港)发展提供良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中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发展,策划推动中国海南自贸岛智库产业园与人才特区港的建设,致力于海南全球国际志愿者大本营项目,将海南建设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志愿者之岛。海南而立之年进入改革新时代,探索推进自贸港建设。

本次论坛是为响应关于海南自由贸易岛的建设部署,落实海南要坚持开放为先,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海南公益慈善事业繁荣发展,以责任意识、问题导向、设计驱动、跨界创新、实效解决、人的发展为宗旨,推动海南率先引领全球进入“共益合作社会”,发挥敢创、原创、能创精神,为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做出努力。

论坛倡议推动海南自贸区(港)智库产业园。智库是推动海南开放改革的重要力量,为海南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尤其是海南自贸岛建设,智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此,根据海南省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海南智库建设,构建有利于海南智库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创意生态。论坛提出,海南智库产业集群以智库产业园和创产教融示范区为重要抓手,集聚高端智力资源,服务于政策制定与决策支持,节约区域战略成本和政府执政成本,因地制宜,引领并集聚高端产业,成为区域五位一体建设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是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海南自贸区(港)智库产业集群,创新深化產教融合,推动“2049共享园区经济体”,建设“海南自贸岛人才特区港”,以面向“两个百年”的未来,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国家将在九个方面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在科教方面,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鼓励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鼓励海南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等指示和要求。海南大学和国际志愿者协会共同宣布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后在海南大学开办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成立海南大学国际志愿者智库。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和国际志愿者协会中国区总干事徐守振共同为新成立海南大学国际志愿者智库、国际志愿者协会国际大学生志愿者委员会单位揭牌。

国际志愿者协会(香港)海南代表处在中国设立驻华代表机构在活动上宣布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海南首家在海南登记设立代表机构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国际志愿者协会正式对外开展工作。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的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力地促进海南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提升海南旅游的国际化水平,国际志愿者协会中国代表处在海南开展中国业务也将利用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全球便利化这一政策。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8/04/26/archives/4610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18-03-18 15:35
下一篇 2018-04-28 21:0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