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采编中心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

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挖掘记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动,关注、挖掘、记录、传承将濒临失传的中国人文与传统文化。
370 文章
2 粉丝
  • 贵州省文化盛事:陈吉林老师书画展揭示自然与艺术的和谐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 王玉伦 】在春意盎然的2024年3月17日,贵州省图书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贵州省旅促会、贵州茫父书画院联合主办,黔西市美协、书协、画社承办,贵州省图书馆协办的《直之真,陈吉林60岁书法中国画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展。 本次展览的亮点非陈吉林老师莫属。作为茫父书画院副院长,他深耕美术教育多年,培养出了众多杰出的艺术人才。而在他60…

  • 在贵州未来学书院的一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 王玉伦  】在贵州未来学书院的一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交流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阵容强大,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却都怀揣着对知识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此次读书会的主要内容:一是共同听取张继泽院长宣讲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二是著名艺术家宋培伦分享了夜郎谷长达…

  • 三八妇女节:女警们的非凡艺术之旅,与茫父颖拓共舞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 王玉伦  吴春燕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八妇女节,茫父故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艺术盛宴。60余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齐聚茫父书画院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与茫父颖拓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茫父颖拓,这一源于民国初年、由书画金石篆刻家姚茫父始创的艺术形式,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成为了茫父故…

  • 巾帼不让须眉——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庆祝3.8妇女节活动纪实

    国际新闻网贵州从江消息【记者 王玉伦  通讯员 莫应红】当春风吹拂大地,温暖如初,我们迎来了第114个国际3.8妇女节。这一天,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灯火通明,欢声笑语不断,女职工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她们的特别日子。 3月8日下午,县体育中心篮球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女职工们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与男同胞们一起,分组参加了拔河、跳…

  • 贵州从江:开展“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三八”主题活动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  通讯员 雨歌】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贵州省从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江农商银行联合开展“三月芳菲 灼灼韶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展示人社、农商女性风采,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联欢活动合影。 男女混合“舞林大会”节目表演。 3月8日上午,在从江态康瑶浴养生园活动操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娱活动引来无数观众围观…

  • 贵州从江:春暖花开“村游”美景等你来

    国际新闻网【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莫应红报道】当春天的脚步轻轻踏进贵州从江,这片古老的土地便迎来了它最动人的时节。洛香镇上皮林村的千亩油菜花,金黄一片,如同太阳洒下的碎金,照亮了整个山谷。每当微风拂过,那金色的海浪便翻滚起来,仿佛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 洛香镇上皮林村油菜花开盛开—梁欢摄 而在群山环抱之中,岜沙苗寨静静地守护着它的古老传统。这里的苗家人以独特的…

  • 辰凤破浪,龙腾四海 —— 2024年码链科技年会武汉举办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报道】2月28-29日,武汉码链科技有限公司以“辰凤破浪,龙腾四海”为主题的年会成功在武汉中核国际大酒店举办。国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码链科技董事长,ICP经济学术理论专利发明人赵旭,携国实集团董事局董事、常务副总裁国彦峰,监事李业然,海南康源之家执行董事王海波、执行总裁徐增玉,深圳畅响未来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卞风芸,码链科技总裁赵鹏哲、…

  • 向坚博士领航未来学书院与贵阳市四川商会,共绘发展新篇章

    国际新闻网【记者袁军   王玉伦】3月1日,一个春意盎然的午后,贵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未来学书院副院长向坚博士在贵阳亲和园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规划工作报告会。这不仅是一次商会与学术界的深度交流,更是一次关于未来发展趋势的头脑风暴。 会议伊始,向坚博士便以他深厚的学术背景和独到的见解,为与会者描绘了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蓝图。他强调,在当前的时代背景…

  • 贵州省未来研究会的未来学书院:迎元宵座谈暨颁证会,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王玉伦  】新2024年2月22日,一个特别的日子,贵州省未来研究会的未来学书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暨颁证会。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迎元宵座谈暨颁证会”,旨在庆祝元宵佳节,同时为书院相关负责人颁发聘书,共同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 这次活动得到了原省人大副主任、未来学书院总顾问李岷(金融专家)的大力支持。李岷主任不仅亲临现场,还发表了…

  • 贵州六盘水肉牛养殖项目:打造高端雪花牛肉,引领市场新潮流!

    国际新闻网六盘水市消息:【记者:王玉伦  徐荣顺   通讯员:张诚 】贵州省六盘水市,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近日迎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肉牛养殖项目正式启动!这个项目不仅依托江苏泰州城投公司及江苏华泰融公司的雄厚资金支持,更与广东沛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农发农业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养殖出优秀的贵州雪花牛肉。 想象一下,在六盘水的青林乡养殖…

  • 贵旅号“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旅游专列成功启程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雨 】新年伊始,一列特殊的列车从粤港澳出发,穿越千山万水,驶向贵州的苗乡侗寨。这不仅是一次旅行的开始,更是贵州旅游经济”开门红”的标志,展现出民族特色旅游的新篇章。 从江县政府姚元炳副县长和佛山帮扶从江崔伟副县长迎接春游贵州“粤港澳专列向黔”首发团游客的到来 2024年开年全国旅游行…

  • 贵州从江县:春暖花开苗乡侗寨迎客来

    2024年2月26日,贵州从江县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团队——2024开年大吉·春游贵州“粤港澳专列向黔”首发团。此次首发团的到来,标志着从江县旅游淡季不淡,也预示着从江县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旅游合作将更加紧密。 唱着侗歌迎接春游贵州“粤港澳专列向黔”首发团游客的到来 当天下午,从江县高铁站广场歌声嘹亮。身着民族盛装的从江县民族艺术团侗族姑娘和小伙子们弹起琵琶、唱…

  • “相思客”——下江镇陇里村陇里侗寨庆祝元宵佳节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辉波】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乡新生村东苟侗寨,一场独具特色的”吃相思”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24年2月23日,这个充满欢乐的日子,东苟侗寨特地邀请了远方的”相思客”——下江镇陇里村陇里侗寨的乡亲们,一同庆祝元宵佳节,共品相思饭,共享这份深…

  • 贵州从江县:“趣味闹元宵”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莫应红】从江县,这个美丽的贵州秘境,在2月23日这天化身为欢乐的海洋,喜庆的浪潮翻涌不息。一场别开生面的“迎龙年·庆元宵”系列活动在銮里旅游服务中心盛大举行,为当地居民和八方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图为:《百香果采摘》舞蹈 图为:《侗族大歌》演唱 活动的重头戏首先是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新生活·新风尚…

  • 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雨  杨光黔】2月23日,贵州省从江县銮里侗族旅游服务中心大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画展在此拉开帷幕。这场主题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的年画展,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前来观赏,更让人们在新春的喜庆中感受到了艺术与生活的氛围。 年画展厅内,一幅幅充满生机的年画吸…

  • 贵州“龙”是一类曾经真实存在过的爬行动物大家族

    这里所指的贵州“龙”是指产于贵州境内中生代三叠纪一个庞大的海生爬行动物家族,胡氏贵州龙只是其中的一员。从广义上来讲,贵州“龙”可以指距今2.5亿年至6500万年从三叠纪到白垩纪时期所有的海生爬行动物,以及后来在贵州地区发现的各种恐龙,都可以叫贵州“龙”,它们是在地球上曾经生活的爬行动物——真龙,是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时期的爬行动物死亡后形成的骨骼化石。 比…

  • 有几种“贵州龙”你清楚吗?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中国人心中的圣物。 关于“龙”的起源,总是让人浮想联翩,神秘莫测。十二生肖中的“龙”形及“龙”字的出现,是臆造还是有真龙现世,一直为学术界争论的焦点,至今没有统一的定论。作者认为,十二生肖中的龙是远古时期真实存在过的动物,创字的先民一定是看到过龙的骨骼化石,而不是臆想或虚构出来的。 创造故宫九龙壁上升龙的先人见过真龙吗?(胡贵州氏龙研…

  • 赵旭将做客【诵读中国】直播间与观众分享诗歌创作之路

    随着中国文化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在国内外舞台上崭露头角。其中,赵旭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和才华横溢的创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2024年2月19日20:30,这位备受瞩目的艺术家将做客【诵读中国】直播间,与观众分享他的诗歌创作之路。 赵旭,四川省明日之星才艺俱乐部艺术顾问,第四届全国榜样春晚形象大使,他的名字已经成为文艺界的一块金字招牌。他的作品《大漠狼啸…

  • 从江:2024年“春节村晚·行歌坐月”侗族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国际新闻网【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莫应红 梁欢】从江消息:2024年2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侗族文化盛宴在美丽的都柳江畔北上鼓楼隆重举行。这是2024年“春节村晚·行歌坐月”侗族文化交流活动的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当地群众。 “行歌坐月”,又被称为“行歌坐夜”或“坐妹”,侗语直译为“鸟腊篾”,即“唱歌谈情唠姑娘”之意,是中国侗族青年男…

  • 贵州从江:新春职工健康文明登山活动圆满结束

    国际新闻网【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雨   莫应红  梁欢】从江消息: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从江县于2月19日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春职工健康文明登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县70余个单位约1千余名职工踊跃参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共同登高健身,欢庆新年。 图为:从江县职工徒步运动起点 此次活动由从江县总工会精心组织,旨在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

  • 从江县春节旅游盛况空前:民俗非遗文化活动引领热潮,旅游经济迎来“开门红”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雨】贵州省从江县,一个隐藏在深山中的瑰宝,在今年春节8天长假期间,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县共接待游客18.1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5.80%;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2亿元,同比增长37.98%。这一亮眼的成绩,标志着从江县春季旅游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的文旅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月1…

  •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湄潭县举行新春联谊会

    国际新闻网湄潭消息【记者王玉伦 】:2月15日,湄潭县2024年“我的家乡我建设”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联谊会在湄潭举行。在参观考察期间,乡贤代表们参观了茶工业博物馆、浙大西迁陈列馆、红九军团驻地等地,并走进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湄窖公司生产车间、包装中心、历史荣誉陈列室等处,详细了解湄窖公司发展情况。大家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愿景,共贺新…

  • 福泉:正月初五“财神大巡游”如期举行

    国际新闻网福泉消息【记者王玉伦 】:2024年2月14日,一年一度正月初五“财神大巡游”活动在福泉如期举行。中午12:30左右,太极宫内旌旗招展,大殿内财神“沈万三”端坐其中。坛场内、外早已围满了来自本市、贵阳、都匀等地赶来沾财气,求财运的信众和游客。他们正在静静等候迎“财神”队伍的开拨。 此次迎财神活动定于13:30~17:00,巡游时间近3个半小时,可谓…

  • 贵州从江:600多年“抬官人”民俗闹新春,军民共庆新春佳节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辉波  梁雨】:2024年2月14,农历正月初五,在“全国双拥模范县”贵州省从江县的宰门村,上演了一幕感人的拥军活动,人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活动——“抬官人”,军民一起欢乐闹新春庆佳节。 当天,春节里的龙图宰门村侗乡喜气洋洋,人们一路敲锣打鼓燃放鞭炮,邀请本村退役军人坐上美丽的花轿走街串巷, “不赞网红不…

  • 用画笔记录历史——杜宁的艺术成就和无私奉献精神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王玉伦】: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有一位名叫杜宁的画家,他以独特的艺术视角,用画笔捕捉历史的痕迹,将过去与现在完美融合。作为职业画家、茫父书画院副院长、杜宁抗战美术馆馆长的他,不仅在艺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还为后世留下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他的作品不仅展现出高超的绘画技巧,更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他的艺术成就和无私奉献精神…

  • 龙年大吉!2024,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贵州赛区即将启动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祝你龙年大吉! 2024,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将继续开展以“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为宗旨的全球赛事活动,诚挚欢迎各界朋友指导、支持、参与大赛。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贵州赛区已在积极筹备中,拟定春节后启动。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与国际品牌节(国际品牌盛典)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所有参赛选手将有机…

  • 贵州茫父书画院:笔走龙蛇贺新岁,警民携手谱新篇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王玉伦】2024年2月7日,农历癸卯年腊月二十八,贵阳的王武监狱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一天,贵州茫父书画院携手王武监狱警方,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笔走龙蛇贺新岁,警民携手谱新篇》活动,十几位书画家和曲艺演奏家走进监狱,为值班民警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艺术家们放下繁忙的日程,走进这座庄严的场所,与民警们共享欢乐时光。他…

  • 贵州武警:军民联欢迎新春,龙行龖龘启征程

    国际新闻网贵阳消息【记者  王玉伦】:2024年2月8日,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与贵州茫父书画院,在这个新年即将来临的时刻,联手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联欢迎新春,龙行龖龘启征程》活动。此活动不仅是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官兵的慰问,更是为了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深化军民关系,增强军民凝聚力。 活动在机动支队娱乐室热闹非凡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支队首长和茫父书画院的领…

  • 从江县文旅推介团队做客CCTV4大型节目《远方的家》直播间

    2月4日,来自贵州省从江县的文旅推介团队做客CCTV4大型节目《远方的家》直播间,应邀参加《在中国!这样玩!》文旅大联欢,推荐从江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向国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参加直播的队员。 从江县文旅局负责人在直播间推介文旅资源。 当天中午十二点整,从江文旅推介节目正式直播。在时长40多分钟的直播节目中,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与节目主持人采取问答的形…

  • “悠悠家国情,盛世美中华”——中国教育电视台少儿春晚成功录制

    贵州新闻中心【记者  王玉伦】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2024“欢乐中国年”少儿春晚在北京成功录制,此次青少年艺术展演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主办,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艺术爱好者,他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青春风采和艺术才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悠悠家国情怀,盛世美中华”,当悠扬的旋律响起,激起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悠悠家国情…

  • 【关注】丰碑黔籍科学家英模群像展——杜宁

    贵州,这片神奇的土地,自古以来就孕育着无数英才。如今,为了弘扬黔籍科学家的伟大精神,贵州茫父书画院特别策划了一场名为“丰碑黔籍科学家英模群像展”的展览。此次展览的主角,是那些在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黔籍科学家们,他们的形象被著名书画家杜宁巧妙地呈现在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之中。 展览将于2024年2月1日在贵州省图书馆正式开展。对于许多期待已久的观众来说,这一天无…

  • 贵州从江:仟伍斗牛贺新塘迎新春

    2024年1月28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仟伍新牛塘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牛贺新塘迎新春民俗活动在此地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庆祝新牛塘的落成,同时也为村民们带来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据了解,此次斗牛比赛名为“仟伍新牛塘牛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丙妹镇以及临近乡镇的众多牛王参与。这些牛王不仅代表了各村寨的荣誉,更是苗族和侗族文化的重要象征。 …

  • 杜宁:他的字我很喜欢,不矫揉造作,充满灵性

    认识杜宁应该是在八十年代末期,他在外贸工作的时候,细数也有三十多年了。那时他在外贸包装公司搞设计,后来画画,喜欢画猫,猫图画得很灵动,不属于写实的那种,有些抽象,有些夸张。水彩具有寫意中國風,下筆鏗鏘有力,用色典雅。很可爱,曾赠送我一幅,至今还收藏在铁皮柜里。后来写字,再后来对远征军题材很有兴趣,充满爱心,多次到云南采访,画了不少老兵的形象,还附有文字介绍。…

  • 聚焦“三大要素”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1月26日,省政协委员、贵阳市副市长龙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爽爽贵阳”持续破圈,旅游经济强劲复苏,路边音乐会场场爆满、街旅融合焕新亮相、旅游特种兵解锁新玩法、宝藏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全年接待游客1.47亿人次,过夜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同比增速64%,上榜中国十大“大美之城”、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避暑旅游优选…

  • 【五社联动】“大手牵小手”传承中国优秀文化非遗

    1月26日下午,由花果园街道社工站、兰花都街道社工站、巾帼志愿者协会、锦绣种子计划、金融街社区、花中社区、松山南路社区、主办、隆园社区、双塔社区、遵义中路社区、慧都社区、宏立城物业、德江名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非遗传承巾帼志愿服务队支持在多个中老年民间表演艺术积极支持参予下,此次出席活动的有金融街社区主任袁娣、工作人员廖海燕、罗敏、吴贵琴,花中社区、花中社区主…

  • 贵州从江县:打造亲子研学主题旅游线路

    新年伊始,从江县在继续全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旅游市场需求积极探索开拓旅游发展新路径,以地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为依托,着力打造三条亲子研学主题旅游线路,促动旅游市场客源互流线路互连。 资料图:小黄侗寨千人侗族大歌文化艺术节。梁辉波 摄 从江县拟新打造三条亲子研学主题旅游线路…

  • 贵州省黔南州第三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贵州省黔南州第一届青年企业家协会在都匀隆重召开

    2024年1月21日,贵州省黔南州第三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贵州省黔南州第一届青年企业家协会在都匀香阳温泉度假酒店金色大厅隆重召开。这一盛会汇聚了黔南州各县市相关部门领导共青团黔南州委书记黄祖方、共青团黔南州委团务部长陆杨、黔南州工商联副主席乐竟、黔南州林业局副局长陈忠华、优秀企业家和致富带头人等400+精英,共同见证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诞生,并深入探…

  • 贵州省从江县“伙伴计划”:寒期非遗传承活动的盛宴

    1月20日,贵州省从江县从江生态文化社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伙伴计划”寒期非遗传承活动在此地展开。此次活动,旨在让来自贵运社区、高增乡等地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和传承侗族大歌、手鼓、牛腿琴、刺绣等非遗文化。 在活动现场,20余名各族孩子身临其境,他们或挥动手鼓,或弹奏牛腿琴,或绣制精美的手工艺品,或合唱侗族大歌。这些非遗技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孩子们…

  • 毕节市“送文化下乡百场演艺工程”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加强易地搬迁群众感恩教育,筑牢基层文化之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1月13日,在中共毕节市委宣传部、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七星关区委宣传部、七星关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毕节乌蒙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到甘河街道幸福小镇商业步行街开展了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毕节市“送文化下乡百场演艺工程”文艺汇…

  • 用心服务,共创美好——贵州豪城物业入驻麒龙畔山华庭小区

    贵州豪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个集物业服务、家政服务、保安服务、保洁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带来贴心、专业、高效的全方位服务。近日,贵州豪城物业荣幸地宣布,我们元月一日正式入驻福泉市麒麟畔山华庭小区,为广大业主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 作为一家具有前瞻性和创新精神的企业,贵州豪城物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

  • 贵州从江:侗寨举行“吃相思”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在贵州省从江县,有一个独特的民间交往活动,名为“吃相思”。2024年1月3日,高增乡高增村与往洞镇朝利村就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吃相思”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吃相思”是侗族地区村寨之间为了拓宽社交、加深友谊而举行的一种大型民间交往活动。在春节或农闲时节,村寨之间会互相邀请,通过宴饮、歌舞等形式,增进彼此的感情。而“送客”则是“吃相思”活动中最为隆重的一…

  •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23 年 12 月 29 日,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黔菜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圆满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北京黔菜协会名誉会长李汉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尚海,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

  • 盆景之韵:福泉双赛展匠心,艺术生活共辉煌

    福泉,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元月一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这里既有盆景爱好者们展示匠心技艺的舞台,也有新时代的职业技能大赛和盆景展的结合。它们相互辉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让更多人了解福泉,感受到盆景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福泉的大地上,一场职业技能大赛与盆景展的完美结合,不仅展现了盆景爱好者的匠心独运,更让人们看到了福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这是…

  • 福泉市盛大举行“文旅融合 农商互联”不散的宴席新闻发布会暨迎新跨年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

    2023年12月31日,福泉市黄丝江边布依寨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文旅融合 农商互联”不散的宴席新闻发布会暨迎新跨年乡村振兴交流联谊会。这场活动由贵州不散的宴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福泉市旅游协会协办,福泉市委宣传部,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福泉市供销社鼎力支持,旨在传承和发扬地方非遗文化,推介福泉地方特色美食,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福泉文旅产业的健康发…

  • “乡村风·民族情——我和试验区35年”摄影展在毕节市美术馆开展

    毕节市“‘乡村风·民族情——我和试验区的35年’暨‘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毕节’摄影展”,12月23日上午10时在市美术馆开展,展期20天。据悉,本次摄影展是由毕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毕节市美术馆主办,毕节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毕节市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毕节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毕节市网络人士联谊会协办,毕节市艺术摄影协会承办。 毕节市文旅局副局长舒英、…

  • 福泉市将迎来首届盆景职业技能大赛暨盆景展

    在美丽的贵州省黔南州,一场盛大的盆景盛宴即将拉开帷幕。福泉市,这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将迎来首届盆景职业技能大赛暨福泉市第四届盆景展。这不仅是黔南州,甚至是贵州省花卉盆景产业的一次重要盛会,标志着贵州盆景艺术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福泉市,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山清水秀,气候适宜,为盆景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这里的文化历史博大精深,民风淳朴,多姿多…

  • 福泉市旅游协会深入调研谷龙阳戏,携手传承非遗文化

    2023年12月26日,贵州省福泉市旅游协会一行深入道坪镇谷龙村,开展了一场关于《谷龙阳戏》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这一世界非遗文化的内涵,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其融入福泉市旅游文化。 活动由福泉市《谷龙阳戏》负责人、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昌智先生主持。他向到访的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谷龙阳戏》的起源、发展及特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谷龙阳戏》戏楼…

  • 汇聚茶人力量铸就毛尖辉煌——黔南州第三届茶人年会在都匀举行

    黔南州第三届茶人年会于12月23日在都匀市黔南印象酒店盛大举行。贵州省黔南州茶人年谊会活动组委会主办,黔南州国学文化促进会,黔南州书法家协会,黔南州瑜伽协会,福泉市旅游协会,都匀毛尖茶文化产业协会,都匀市摄影家协会,都匀市书法家协会,都匀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 都匀毛尖非遗传承人江声高主持活动 贵州青色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妃同凡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

  • 运动点燃激情,团结凝聚力量,展示驻外形象

    福泉市旅游协会融媒体中心 北京消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024新年将近,北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也更大一些。 参赛代表队 打雪仗 12月15日上午,北京的初雪也抵挡不住运动的热情,黔南州驻北京联络处“运动点燃激情,团结凝聚力量,展示驻外形象”首届冬季趣味运动会在京举行。来自黔南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含上海)全体干部职工、后勤人员以及黔南驻京…

  • 贵州从江岜扒村:传统民间斗牛文化活动在牛塘举行

    传统民间斗牛文化活动在贵州从江岜扒村平六斗牛塘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民众前来观赏。斗牛赛场上,牛王们展现着顽强的斗志,场面异常火爆,观众们在一片欢呼声中感受着浓浓的民族风情。 斗牛文化活动不仅是一种民间传统,更是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交流。在欢度侗年的日子里,斗牛活动成为了侗族群众欢度节日的一种方式,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民间娱乐活动。通过斗牛活动,侗族群众得以重温传…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