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据《每日星报》5月19日报道,根据一本航空专家撰写的新书的说法,三名劫机者劫持了MH370,5年后的今天,他们可能还活着。

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航空专家杰夫·怀斯(Jeff Wise)认为,2014年3月8日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班MH370是由俄罗斯下令劫持的。

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怀斯声称,在18点25分飞机的卫星数据单元(SDU)被重启,这表明有人对它进行了篡改。怀斯在他的新书《The Taking of MH370》中声称,他已经确认了三名有能力执行这一行动的人。

怀斯是一名私人飞行员,他在接受《每日星报》在线采访时表示:“我确定这件事的真正确凿证据是SDU在18点25分的重启。负责搜索的当局拒绝公开承认这个问题,这令人非常失望。最重要的是,MH370的失踪一定是由非常有能力的人造成的,但MH370的搜寻工作却是由一些能力较差的人进行的,所以他们会失败。”

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怀斯补充道:“公众的普遍反应是,‘他们已经尽力了’。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完全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们完全不知道数据从何而来,他们无法解释装置的重启导致所有国际海事卫星数据的生成。”

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调查人员的官方立场是,MH370在38分钟后失去联系,通讯系统停止运行。然后他们得出结论:飞机在燃料耗尽后坠入澳大利亚以西的印度洋。

但事实上飞机并没有在那里被发现,这让怀斯相信SDU被篡改了,导致公众认为它是在向南飞行,而实际上它是在向北飞行。

怀斯称,为了篡改SDU,有人可能进入了这架波音777飞机的电子舱,怀斯在网站上留言怀疑机上唯一的俄罗斯人,43岁的商人尼古拉·布罗斯基(Nikolai Brodsky),他当时是离电子舱最近的。怀斯猜测,这是俄罗斯为了转移媒体对其吞并克里米亚的注意力而实施的。

然而,与怀斯的说法相反的一个明显论点是,自MH370失踪以来,有3块碎片被冲进了印度洋。这支持了传统的评估,即MH370坠入大海,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是飞行员。

专家称马航MH370或遭俄罗斯下令劫持,3名劫机者依旧活着

但怀斯在他的书中称,这些残骸可能是俄罗斯在成功劫持飞机后留下的。他说,在寻找到的襟副翼上发现的海洋生物的年龄与它们在海上的时间存在差异。

怀斯先生采访了一群海洋专家,他们一致认为,在这艘船上发现的甲壳类动物似乎不到6个月大,其中一名专家认为它们的年龄“在两周到几个月之间,这标志着与残骸被发现时在海上15个月的时间有差距。

然而,当《每日星报》在线向普利茅斯大学海洋生物学教授杰森霍尔?斯宾塞(Jason Hall-Spencer)提出这些主张时,他表示,有多种原因可能导致附着在残骸上的海洋生物的死亡。他说:“我本以为,如果它在水中待那么久,上面会有更多的海洋生物。但这东西可能发生了一些事。例如,如果它被冲进河口,淡水会杀死它上面的一切海洋生物。”

怀斯写这本书之前,在MH370航班上失去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盖斯兰?沃特雷洛斯(Ghyslain Wattrelos)去年透露,宪兵航空运输公司(GTA)正在调查一起可能侵入飞机通讯系统的事件。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19/05/21/archives/196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19-05-20
下一篇 2019-05-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