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个联邦管区的18个州区政府经贸团组将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5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5个联邦管区的18个州区政府经贸团组将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卫星通讯社北京5月21日电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5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5个联邦管区的18个州区政府经贸团组将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邢爱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共有俄罗斯远东、乌拉尔、伏尔加沿岸、中央、西伯利亚共5个联邦管区的18个州区政府经贸团组报名参展,目前的展览面积为历史之最,达到3267平方米,其中,主宾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展览面积为400平方米,是俄方展览面积最大的地区。

邢爱国指出,俄方高度重视地方交流合作,还将与商务部、黑龙江省共同举办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滨海边疆区、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等地方领导人将出席有关有关活动,并作主旨演讲。秋明州、犹太自治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滨海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卡卢加州等多个州区将进行专题推介。

邢爱国同时介绍,此外,俄方还将共同参与举办多项配套活动,其中包括中俄共办的国家级活动、俄罗斯有关部委、州区主办的活动、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联合主办的活动,其中,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海关国际合作论坛、中国俄语国家“丝路电商”政企对话等,注重体现国家和地区间发展战略对接的高层对话等等更加丰富,中俄地方合作日、中国(广东)-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等区域间贸易活动也更加密集。经贸类论坛占整个活动总数的80%,预计会后将有大量成果和意向线索。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将于6月15-19日在哈尔滨举办。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中国的广东省和俄罗斯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已确定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省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19/05/21/archives/1975

(0)
卫星新闻的头像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5-21 10:25
下一篇 2019-05-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