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4个高科技创新项目中国路演正式启动 首站无锡

俄罗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生物科技等领域24个高科技创新项目9月23日正式启动在中国的路演,首站为无锡。

卫星通讯社北京9月23日电 俄罗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生物科技等领域24个高科技创新项目9月23日正式启动在中国的路演,首站为无锡。

本次路演是2019“中俄创新合作周”暨首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框架内的活动。无锡站后,俄罗斯科创企业代表团还将赴山东东营和北京分别进行路演,在上海参加总决赛。

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郭杰妮博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此次大赛是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框架内的重要活动。在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框架下,将在上海举办总决赛,在江苏无锡、山东东营和北京举行等地举办分站路演、B2B对接等多项活动”。

郭杰妮指出,今年是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与莫斯科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发起创赛的第一年,未来双方还将更加坚定地将“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国家级的创新大赛平台,为中俄创新资源提供技术转移平台,增进中俄科技创新企业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首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与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大赛分为项目初赛、领域决赛及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奖金额达24400美元。赛事启动以来,共吸引358家俄初创企业申请参加,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生物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可持续发展与环保四个领域。总决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根据6月份揭晓的入选总决赛项目名单,智能制造单元入选的项目包括:工业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神经接口控制的腕关节假体项目、VR 概念项目等;医疗健康与生物科技单元入选的项目包括:可溶性自膨式外周支架和器械平台项目、NAPOLY 生物高分子愈合材料等;新能源与新材料单元入选的项目包括:自动电路板检测系统、能源消耗监控平台等;可持续发展与环保单元入选的项目包括:鲁美科思分析仪器、适用于中国市场的生物微凝胶解决方案、VCV 创新个人招聘数字平台项目。

为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中俄在高技术以及创新领城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技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于2019年9月在上海共同举办“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

《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指出,决定2020年、2021年互办“中俄科技创新年”,继续定期举行中俄创新对话,推进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建设,推动中俄大科学合作,加强两国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european-news/2019/09/23/archives/5823

(10)
卫星新闻的头像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9-23 09:17
下一篇 2019-09-23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