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简单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中吃亏的看法不科学不专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简单地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中吃亏的看法是不科学的,也是不专业的。

卫星通讯社北京5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简单地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中吃亏的看法是不科学的,也是不专业的。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近几轮美中磋商之前他曾经告诉中方,与中国之间的协议不可能是五五分的对等协议,由于中国过去的贸易做法,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

发言人针就此回应说,“我们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不是一个贸易专家,但是我觉得可能有必要厘清一下是否对等和对谁更有利这两个概念。那么在贸易关系中,这两者不应该是一回事。要求两个经济体在贸易实践中绝对对等开放是不现实的。更何况经济全球化本身它就是一个各国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过程。我在这可以举一个例子,2017年中国对带壳花生征收的关税税率是15%,而美国是163.8%。 这能简单地说美国就占了便宜吗?”

陆慷指出,所谓贸易互惠互利,应该是指所有产业开放市场实现总体互惠和利益的平衡。简单地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中吃亏的看法是不科学的,也是不专业的。所以谈判贸易协议不可能在所有领域要求绝对的平等,但是必须是双向平衡的,必须是平等互利的。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19/05/21/archives/1976

(0)
卫星新闻的头像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5-21
下一篇 2019-05-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