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农业引来大批国内外专家汇聚瑞金

5月30日,2019AI新农业论坛暨瑞金AI新农业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宾朋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AI新农业产业发展,共叙合作友情。

2019060408184249

参加活动的国内嘉宾有:原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夏文义、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项玉章、原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锡廷、原中华妇女杂志社总编辑郑中华、中国国学文化院秘书长马婧薇、原总政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吴庚寅、国家商务部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裴秀阳、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会副主任刘为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公司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孙德才和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邹文元以及国家有关部委、企业、银行的领导和专家,省、赣州市行业专家等50余人。

2019060408165053

参加活动的外国来宾有:国际农粮组织专家、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王建瑞、德国VPC集团董事长拉夫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荷兰等国专家和企业家。

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赖联春介绍瑞金市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市委常委、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北林主持;市领导朱建军、陈殷鸿,经开区领导罗林生等参加活动。

2019060408165168

瑞金市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致辞

许锐指出,瑞金历史厚重、生态优越、区位突出、前景广阔。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加工,除了赣南脐橙之外,还打造了九丰农业、绿野轩茶油、武夷源茶叶、红都烤鳗、廖奶奶咸鸭蛋等在国内外叫得响的一批知名品牌。目前,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占地1000亩的食品产业园,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绿色食品产业百亿集群。

许锐强调,举办此次新农业论坛暨瑞金AI新农业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目的就是学习借鉴欧洲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和生产模式,为培育壮大瑞金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瑞金现代农业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出谋划策。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朋友了解瑞金、喜欢瑞金,加盟瑞金新农业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00

市委副书记、市长,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赖联春在介绍瑞金市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时说,瑞金生态优美,物产富饶,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市),是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优质脐橙生产基地、全国供港绿色蔬菜基地。瑞金交通便利,通关快捷,素为赣闽粤三省通衢,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连接点,即将形成涵盖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交通枢纽,在区域发展竞争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比较优势。瑞金的口岸通关能力和物流运输能力正在加快提升,目前设有海关联络办、国检监管点、外汇管理支局等机构,已成为赣州至厦门港铁海联运“五定班列”的重要停靠点。瑞金政策聚集、平台坚实,先后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两个国家级经济发展平台,在县级市当中享有无法比拟的政策优势,具备优越的营商环境,先后被评为投资江西十大首选地、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

市委常委、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北林主持;市领导朱建军、陈殷鸿,经开区领导罗林生等参加活动。

2019060408165177

原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夏文义、原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锡廷分别就农业产业发展、粮食安全、中国对外贸易、中欧尤其是中德关系等分享自己的观点和心得;德国中德产业转移中心中国首席代表陈冰女士介绍中德(瑞金)金橙产业小镇概念规划。

德国中德产业转移中心中国首席代表陈冰女士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按照整个产业规划的步骤,建立三个区,一个是国际产业区,第二是国际配套区,第三是国际生活社区。我们希望这样一个定位能够将AI新农业的国际高地,这样一个国际新赛道能够从瑞金出发。

2019060408165213

现场举行了瑞金AI新农业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和中德(瑞金)金橙产业小镇揭牌仪式

2019060408165325

正式启动中德(瑞金)金橙小镇

002

国内外嘉宾围绕AI新农业产业等进行交流对话、分享经验观点

2019060408165494

嘉宾们前往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绿野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红井旧址群考察参观

2019060408165499

与会投资企业代表开展重点项目路演

来自国内外的8家企业分别对自己的企业及拟入驻金橙小镇项目进行了介绍,金橙小镇是我市与中德产业转移中心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以瑞金经开区为载体整合中德产业转移中心及其合作机构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以色列等发达国家的业务网络,以“政策+技术+市场+资本”等合作方式,吸引全球先进的技术产业到瑞金集聚发展。

003

中德(瑞金)金橙小镇建设闭门研讨会

会上,中德产业转移中心介绍了金橙小镇规划方案(初稿),与会人员就金橙小镇建设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德产业转移中心主要从事推动德国与中国在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发挥德国(欧洲)在高端制造技术、人才培育、创新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国际间资源与资本的流动、转移、合作与发展。

004

集中签约仪式

瑞金市人民政府与中德产业转移中心签订合作共建金橙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和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了合作方式、合作项目及部门合作内容,协议签订后10日内,双方将指派专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协商基础服务合同签署、项目公司成立和规划设计方案等事宜。

另外,我市还与有意进驻金橙小镇的8家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005

国际粮农组织专家等发起在瑞金成立国际AI新农业产业联盟,瑞金市委、市政府向瑞金AI新农业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首批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000

责编:谷玲子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19/06/04/archives/2477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6-04 16:14
下一篇 2019-06-04 16:3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