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临德令哈市人 民法院调研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近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谢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卢宗祥一行6人莅临德令哈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院基层立法联系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海西州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马玉海,德令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建华,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桂香陪同调研。

2023122505400729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建章立制情况,询问了履行职责情况,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基层立法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立法的重要手段,是连接立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桥梁,要求基层立法联系点立足工作实际,努力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聚民智的优势,立足工作职责,把参与立法和司法审判、普法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既要反映群众呼声,又要综合研判,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当好参谋助手,提出专业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2023122505400850

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基层一线优势,更广泛、更深入地征求民意,打通民意“最后一公里”,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配强工作力量,找准功能定位,提高立法意见建议专业性,切实提高意见反馈质量,为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斌、省应急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雪萍、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李娜、任闻章参加调研。(顾同盼)

来源:德令哈市人民法院

作者:张高鹏

编辑:马喜斌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2/25/archives/29875

(3)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3-12-24 22:44
下一篇 2023-12-25 1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