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壮美连云港 仙境云台山

2016年11月中旬记者曾来过连云港采访,今天再来这里,又同样住在花果山国际大酒店。坐在房间的写字台前,连云港千般美景、万种姿容如同过电影一般在眼前出现。

      国际新闻网连云港520日电(记者吕国栋)201611月中旬记者曾来过连云港采访,今天再来这里,又同样住在花果山国际大酒店。坐在房间的写字台前,连云港千般美景、万种姿容如同过电影一般在眼前出现。

      连云港因面向连岛,背依云台山而取名连云港。地域广阔、山青水秀、山海相拥、岛港环抱的连云港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苏北大地上,光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连云港的200多公里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将山、海、港、岛、城勾勒其中,犹如连云港这个明珠上的最夺目迷人之点缀。

      连云港是中国首批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部桥头堡和国家重点旅游城市。连云港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区和景区相互辉映,山水园林生态融为一体。

      今天下午记者登上云台山向下俯瞰,连云港的山海风光一览无余,港池中海水深蓝,港口岸线红色的门吊排列整齐,一派繁忙景象。

      云台山脉苍郁青翠、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灵气尽显。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唐代大诗人李白诗曰;“明日部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和宋代大诗人苏轼诗曰:“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云台山原是黄海中的一列岛屿,18世纪与大路相连。今日的云台山山光水色,郁郁葱葱,宛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连云港的美是自然之美,是古朴之美。记者祝愿连云港的明天更加壮美多娇,连云港的未来更加壮丽辉煌。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5/20/archives/1960

(0)
阜阳采编中心的头像阜阳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5-20 18:37
下一篇 2019-05-21 10:2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