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体育支持难民及收容社区联合国难民署获颁奥林匹克奖杯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国际奥委会今天向联合国难民署颁发奥林匹克奖杯,以表彰其通过体育运动支持难民和收容社区,并在全球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工作。

奥林匹克奖杯于1906年由国际奥委会创始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设立,旨在表彰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奖杯为银质,杯身镶有五环标识,顶端为古希腊胜利女神塑像。虽然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但奖杯的原杯只有一个,自诞生至今一直存放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内,向各机构颁发的均为奖杯的复制品。

1986年,时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时任中国奥委会主席李梦华颁发了奥林匹克奖杯,以表彰中国通过帮助建设体育场馆和设施,对非洲各国体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该奖杯目前由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格兰迪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这座奖杯不但属于难民署的全体工作人员,更属于难民署所服务的“流离失所的百姓和社区,他们非常清楚体育所具有的变革性力量,并牢牢抓住了体育所带来的机遇。”

格兰迪表示,“体育运动有助身心健康发展,能够培养团队精神,建立友谊与尊重,促进流离失所者与收容社区互相理解和积极互动。难民署与国际奥委会努力实现上述目标的合作卓有成效、非常宝贵。”

通过体育支持难民及收容社区联合国难民署获颁奥林匹克奖杯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2/archives/7676

(1)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