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文化产业,恒丰银行罗雁南一行走进陈亚非听雨轩画室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洪斌  雷晓芬)今天(11月21日),知名画家陈亚非精品画室“听雨轩”迎来一批书画爱好者,其中包括恒丰银行宁波分行行长罗雁南等。据悉,自陈亚非新画室落地东部新城环合中心12楼以来,已有数批“粉丝”前来观赏。

金融助力文化产业,恒丰银行罗雁南一行走进陈亚非听雨轩画室

听雨轩画室面积约600平方米,雅致大方,陈列陈亚非精品书画作品20余幅,其中包括《解放区的天》《邓小平》以及中国近现代四大画家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系列画像作品。细看陈亚非的水墨画作笔触细腻,宏观气势如虹,笔墨行云流水,对人物造型特点神韵刻画得生动精准,跃然纸上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形象,是精神,是品质,是故事,是人生。

金融助力文化产业,恒丰银行罗雁南一行走进陈亚非听雨轩画室

画家陈亚非,曾任宁波大学美术系主任,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为宁波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宁波茶文化书画院院长。他精通国画山水花鸟等诸多技法,但他最擅长的是水墨人物画。陈亚非曾出版了大量的连环画作品,练就了他高强的造型能力和绘画技巧,佳作迭出,连续获得各种奖项,作品入选第七、第八届全国美展,全国第二届中国人物画展,全国第二届体育美展。作品曾获全国图书评奖一等奖,全国第二、第三届图书“冰心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日本野间美术奖,安徽省美术作品展一等奖。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全国中国人物画全集》。

金融助力文化产业,恒丰银行罗雁南一行走进陈亚非听雨轩画室

学无止境,书画双绝仍要勇猛精进。陈亚非表示,听雨轩展品均为自己较为满意的,“环境与精品相辉映,这里既是佳作的展示窗口,也是自己的创作宝地”,针对参观者,听雨轩会做定期参观的安排,“创作的时间一定要留足”,陈亚非仍不满足当前的艺术造诣,每日笔耕不辍,前段时间还特意前往北京等地细细看展,以学习的心态取他人所长。陈亚非近期依然安排了学习计划,要去江苏等地看展。

金融助力文化产业,恒丰银行罗雁南一行走进陈亚非听雨轩画室

人间百态都是素材,烟火诗意都能入画。陈亚非告诉记者,听雨轩落地东部新城是他今年的一个新动作,后续还准备开启自媒体计划,“抖音也要玩起来”。对于真正美的艺术,人的本能就能感知到,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并不矛盾。陈亚非的自媒体计划,正是艺术从小众的“精英文化”走向大众的一个尝试。今日在听雨轩,陈亚非也践行起了这一理念,得知罗雁南行长对水墨画颇感兴趣,当场教学,寓教于乐。大众审美的提升是渐进的过程,当下社会物质极大丰富,每个人能享受的精神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艺术也自然走进千家万户,“我力所能及做一些美学的推广和教育,这些经验和故事也许也会成为我的素材,激发灵感。”

现场,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恒丰银行宁波分行行长罗雁南接受记者提问时,她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和核心竞争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艺术则是城市走向世界的眼睛,也是城市向国际展示的一枚彩色名片。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不仅在经济发展上“血脉相依”,更在文化建设上“相互依存”。我们恒丰银行宁波分行始终将文化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将继续用创新的金融产品,助力宁波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1/21/archives/28852

(1)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3-11-21 19:58
下一篇 2023-11-22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