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欢迎国际社会呼吁利比亚停火并敦促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团长加桑·萨拉梅(Ghassan Salame)今天发表声明,欢迎一些国家以及国际和区域组织呼吁在利比亚实现停火,继英、法、德、意和欧盟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今天发出了结束利比亚冲突的联合呼吁。 

萨拉梅敦促国际社会和利比亚各方对这些呼吁作出积极反应,并立即停止在利比亚的所有军事行动,以免发生进一步的流血事件,并为遭受这场战争灾难的人民提供急需的救济。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形成“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对峙的局面。  

2019年4月,“国民军”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展开交战。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已有200多名平民在交火中丧生,超过12万8000人被迫逃离家园,另有13万5000人仍然滞留在前线地区,27万人受到冲突的直接影响。 

近来利比亚的战事不断升级,本周一,“国民军”占领了北部沿海城市苏尔特(Sirte),使得“国民军”几乎控制了除首都的黎波里之外的所有其他区域。 

在苏尔特之战之前,土耳其已经向利比亚派遣军队,支持由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09/archives/7614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09
下一篇 2020-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