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利比亚局势严重战争罪嫌犯应被立即逮捕归案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本苏达今天在安理会有关利比亚局势的通报会上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在利比亚的暴力行为,并敦促有关国家立即逮捕并移交包括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在内的三名利比亚嫌犯。她还提交了该办公室的第18份有关利比亚局势的报告。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利比亚局势严重战争罪嫌犯应被立即逮捕归案

本苏达指出,在过去几个月中,利比亚暴力升级,大量平民死亡,数千人在境内流离失所,该国各地发生的绑架、失踪和任意逮捕事件激增。自2019年4月初以来,已有100多名平民因武装冲突丧生,300人受伤、12万人流离失所。她对此“深表震惊”,并谴责所有的非法暴力行为。

本苏达表示,就像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梅所说,如果没有来自安理会和国际社会的一致支持,立即停止利比亚冲突,该国将陷入持续的冲突和残杀的危机。

本苏达指出,有罪不罚对利比亚的稳定而言,即是阻碍又是威胁,必须通过法律的力量予以限制。她领导的检查官办公室将继续努力,确保为受害者带来司法公正,并将违反《罗马规约》的肇事者绳之于法。该办公室已经在现有调查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并在着手申请新的逮捕证;在2020年,利比亚将继续成为该办公室的优先事项。

她说:“对于在国际刑事法院管辖范围内的所指称罪行负有最大责任的人,我将毫不犹豫地申请新的逮捕令”。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frica-news/2019/11/06/archives/6400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6 13:28
下一篇 2019-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