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启动“一国一品”全球行动 

粮农组织启动“一国一品”全球行动 
世界银行图片/Dominic Chavez
马里首都巴马科,工人正从卡车上卸下洋葱。(资料图片)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天启动“一国一品:特色农产品绿色发展全球行动”,旨在为特色农产品打造绿色和可持续的价值链,支持小农和家庭农民充分分享全球市场回报,最终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

特色农产品”是指因地理位置和文化遗产影响而具备独特品质和特质的农产品,可为确保粮食安全和健康膳食做出突出贡献,支持农民生计和经济增长,同时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特色农产品种类繁多,被公认为或有潜力得到公认具有国家或地方象征意义,但与普遍种植的主粮作物, 如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相比,尚未完全得益于农业和农村发展计划。特色农产品还具备打入本地、区域和全球市场和贸易的巨大潜力。 

全球行动的核心是通过创新和绿色发展推广特色农产品,同时推动小农和家庭农业生产模式的发展,为实现《2030年议程》,特别是为实现无贫困和零饥饿的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1/09/07/archives/1642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09-06 09:56
下一篇 2021-09-07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