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振兴乡村”杯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优秀学员颁奖暨“浙商振兴乡村产业专家”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

国际新闻网浙江报道: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秋色宜人,享受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10月17日,由浙江农艺师学院、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商振兴乡村”杯2022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颁奖暨“浙商振兴乡村”产业专家聘任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农艺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奇彪对各位领导和“头雁”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农业人才培育、赋能支持学院发展的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表示由衷感谢。不久前,400名“头雁”学员在浙江农艺师学院经过一年的学习,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未来,浙江农艺师学院将继续以培育高端复合型农业领军人才和一线高层次应用型农业专业人才为目标,有效整合资源,用心服务“头雁”,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浙商振兴乡村”杯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优秀学员颁奖暨“浙商振兴乡村产业专家”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头雁”项目旨在培养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用五年时间建成一支初具规模的带头人“头雁”队伍,并辐射带动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振兴的人才基础。活动当天,各位领导为曾育成、马鑫等55名2022年度“头雁”项目“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学习进步奖”获得者颁发由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赞助的奖学金。在聘任仪式环节,中国·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浙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任、浙商振兴乡村振兴产业集团董事长、浙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华建华为“头雁”企业家为颁发浙商振兴乡村产业千人专家团“产业专家”聘书。

浙江省政府特约研究员、原杭州市副市长、西湖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庭作为浙商振兴乡村产业千人专家团“首席专家”致辞,他表示,很高兴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现场获得表彰的“头雁”企业家都是在各自领域的榜样,非常值得学习。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分享成功案例,继续以加倍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现场去。

“浙商振兴乡村”杯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优秀学员颁奖暨“浙商振兴乡村产业专家”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

随后,华建华作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与振兴乡村产业实务》主题演讲,从“产业培训 产教融合”视角,解读政策方向,展示生动案例,结合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浙商教育集团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对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的深刻思考。据了解,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由浙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牵头发起,联合11家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 (集团)发起投资组建,是中国振兴乡村资源、培训、投资、规划、 建设、运营体系服务商。活动还举办了“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圆桌论坛,华建华带领各位嘉宾与周仙清、沈福良等“头雁”企业家一起畅所欲言,围绕农业服务、产品推广资源对接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好点子,提供新思路,共同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项目主任陈鹏飞,浙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周书剑,浙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高华方,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独立董事、集团规划设计总监王旅长,集团规划设计项目总经理徐加强及2022年度浙江农艺师学院“头雁”优秀学员等近8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副总裁、浙商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方杰主持。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0/18/archives/27712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10-18 14:17
下一篇 2023-10-19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