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伦
王玉伦的头像

王玉伦信使号

“挖掘记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动”,挖掘、保护、记录、传承(传播)现有以及将濒临失传的中国人文与传统文化,向全球展现中国文化。
23 文章
0 粉丝
  • 贵州龙走进图书馆 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中国记录通讯社贵阳讯(记者 王玉伦):9 月 28 日上午 11 时,贵州省图书馆特别联合贵州省胡氏贵州龙研究院、胡氏贵州龙化石馆共同举办了 ” 贵州龙走进图书馆 ” 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传播地球科学和古生物学科普知识,打造贵州龙化石国际品牌,促进贵州地质文化旅游发展。 贵州美协主席廖志恵,贵州非遗发起人游前声…

    2019-10-03 中国新闻
  • 中国亚洲非遗工委贵州文化交流中心暨贵州台龙酒业基地成立

    中国记录通讯社贵阳消息(记者 王玉伦):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促进贵州文化交流,增进与各省友谊与交往,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培养,激励新人去学习,去保护,去传承。中国亚洲非遗工委贵州文化交流中心暨贵州台龙酒业基地成立。 出席成立仪式的有中国亚洲非遗工委常务副主席刘俊岩,执行主席孙世泓,秘书长朱雯伟,广东省江门市贵州商会常…

    2019-09-27 中国新闻
  • “非遗展示、西迁文化、红色文化”—-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湄潭专场

    国际新闻社贵阳讯(记者 王玉伦):9月21日,秋风送爽、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以“非遗展示、西迁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的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湄潭专场活动,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开幕,随后在龙洞堡国际机场及碧桂园·印象花溪进行为期两天的展演、展示、展播活动。社会各界现场观看节目,品湄潭茶,全方位展示“中国茶城,生态湄潭”的别样风采。   活动由贵…

    2019-09-23 中国新闻
  • 中国非遗文创孵化中心落地丹寨

    国际新闻社丹寨讯:(记者 王玉伦)24日上午,中国非遗文创孵化中心正式宣告落户丹寨,该孵化中心意在面向全国,吸纳非遗文创项目到丹寨创业。 中国非遗文创孵化中心由国内非遗传承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最权威的学术、艺术、公益与产业界机构共同发起,将在贵州丹寨搭建产、学、研、政、社合作非遗文创公益孵化平台,激活贵州丰富的非遗资源,推动构建良好的非遗文创产业生态,进而…

    2019-08-26
  • 太平猴魁制作技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王玉伦、任静)2019年7月4日,绿茶制作技艺”太平猴魁”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郑中明,高级评茶师,黄山六百里猴魁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的全体学员来公司实操”太平猴魁”制作,太平猴魁,中国传统名茶,中国历史名茶之一,属于绿茶类尖茶,产于安徽太平县(现改为黄山市…

    2019-07-04
  • 传统技艺,传承创新传承谢氏炒焙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王玉伦、任静)2019年2019年7月3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2019″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学员来到”黄山毛峰代表性传承人谢四十面对面交流,谢四十;中国制茶大师,绿茶制作技艺”黄山毛峰”获得多次国家发明专利,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建有”黄山徽茶文化博物馆&…

    2019-07-04
  • 清风徐徐,芬芳自来——茶艺概念与茶席设计课堂精彩纷呈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王玉伦、通信员余鑫、任静、秦思勇)2019年6月25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绿茶制作技艺”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在黄山职业培训学院谨行楼516教室观摩学习,主讲冯小琴老师就茶艺概念和茶席设计做了详细的讲解。 茶艺首先是科学泡茶的技艺,其次是一种在泡茶过程中融入诸多审美元素的艺术,同时还是地方民俗民情独特文化的载体。茶席…

    2019-06-30 中国新闻
  • 以“三个对得起”为标准,切实完成培训学习 —-写在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 (绿茶制作技艺)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 王玉伦 通信员任国钧、任静、秦思勇)6月21日,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绿茶制作技艺)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来自安徽、贵州、重庆、江苏、浙江、山东、江西等省市的40余位绿茶制作从业者、绿茶制作技艺项目非遗传承人及部分茶企销售…

    2019-06-30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 (绿茶制作技艺)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王玉伦、通信员伍胜兰、任静、秦思勇):6月26日,2019年中国非遗传承“绿茶制作技艺”研培班的学员们迎来了农业部农业经济贸易专家姜含春教授的授课。 从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入驻中国的故事说起,姜含春教授专业、连贯、生动地介绍了茶叶营销的本质、如何进行营销、营销中的关注重点等内容,将其多年的研究成果融会贯通,通过丰富的案例详解,把茶…

    2019-06-30 中国新闻
  •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交流合作、培训学习____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 (绿茶制作技艺)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王玉伦、任静)2019年6月6月29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的学员们,在许君老师带领下来到休宁县观新安源生态茶园及茶产业,41位同学参加,途中的每一个景点,一座山许老师都耐心的讲解着故事的来历。      首先是到达新安源茶叶公司,参观了筛选,包装车间,在公司的会议室我…

    2019-06-29 中国新闻
  • 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2019年“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开班

    国际新闻社  黄山市讯(记者王玉伦  任静):6月2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绿茶制作技艺”培训班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班。40余位绿茶制作从业者、绿茶制作技艺项目非遗传承人及部分茶企销售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他们来自重庆、江苏、浙江、山东、江西、贵州以及安徽省的各地、市、县。 据悉,由文化和旅…

    2019-06-21
  • 助力中医文化蓬勃发展—-第三届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国际新闻网北京讯(记者 祖琳   王玉伦):中医汇聚中华五千年上下文化之精髓,是超脱于空间与时空的,它讲究阴阳调和,五行相生相克,冬病夏治,天地相合。作为一门古老的医学,至今仍然散发着它不朽的光芒。第三届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大会今天正式召开,不但是业内权威的文化盛会,更是中医文化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医文化蓬勃发展。 第三届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9-06-18
  • 贵州旅游协会茶旅分会成立大会—-“黔茶飘香·毓秀品茗”

    中国传真贵阳讯 :(记者王玉伦 )2019年6月6日下午三点,贵州旅游协会茶旅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云岩区黔茶音乐会在贵州省植物园善美合自然科普康养基地隆重举行。大会以“黔茶飘香·毓秀品茗”为主题推广贵州茶文化,并邀请省市茶行业协会、茶企、旅游单位及相关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与。 本次活动是由贵州旅游协会主办,贵州旅游协会茶旅分会承办,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支持…

    2019-06-07 中国新闻
  • 第三届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大会

    中国传真 北京讯(记者:祖琳  王玉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人几千年来积累的知识智慧和理性思辨,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而要永恒的传承中医药文化,创新必不可少。本次第三届名医名药名企名院科技创新大会暨全民养生高峰论坛的隆重召开,将开启中医药文化创新大时代。 当今,健康产…

    2019-06-07
  • “传承非遗,文化惠民”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启动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专场汇演

    中国传真 贵阳讯(记者:王玉伦)6月1日至2日,以“传承非遗,文化惠民”为主题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启动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专场活动,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举行。2019非遗周末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安新区管委会、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省机场集团、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主办。 …

    2019-06-03 中国新闻
  • 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

    国际新闻网北京讯(记者 祖琳   王玉伦):5月31日,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生于1963年12月8日北方一个中医世家,从小就守着中医文化的熏陶,自幼聪明好学喜欢中医,少年时期的他已经开始翻阅医书,为母亲处方、熬药、调理。在父辈耳濡目染熏陶下,对其一生无限热衷中医药的人生轨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玉春,昵称炜祥,法律…

    2019-05-31
  • “醉美遵义•清凉惬意”2019避暑度假游主题推广季活动在上海市隆重举行

     中国传真上海讯(记者 王玉伦):5月29日,美丽的初夏时节, “醉美遵义•清凉惬意”2019避暑度假游主题推广季活动,在上海市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作主旨推介,也将一个精彩纷呈、极具魅力的“醉美遵义”呈现在了申城大地。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致欢迎词 程晓…

    2019-05-30 中国新闻
  • 贵州将推出非遗扶贫工坊典型

    中国传真 黔东南州讯(记者:王玉伦)4月29日,贵州省旅厅非遗处处长王娟、贵州省非遗中心副主任龙佑铭(主持工作)一行4人,在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龙辉、黔东南州非遗中心主任粟周榕等的陪同下,到雷山县调研非遗扶贫工作,为期2天。 调研组一行在雷山县实地调研了控拜村生态博物馆、控拜村龙太阳手工银饰体验馆、麻料村银饰刺绣传习所、潘仕学银饰工坊、水电村莫氏芦笙…

    2019-05-29
  • 云黔桂三省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在桂林举行

    中国传真 广西桂林讯(记者 王玉伦 )5月20日至24日,2019年度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在广西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举办。这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的230名非遗保护工作者参加培训,其中云南30人,贵州30人,其余为广西的学员. 这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广西壮族自治…

    2019-05-27
  •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第14届文交会和第11届旅博会义乌开幕

    中国传真 浙江义乌消息(记者 王玉伦 ) 2019年4月27日,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文交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产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同时开幕。 两大展会首次同时举办,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致力于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尝试,为加快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机遇。本届展会遵…

    2019-04-29 中国新闻
  •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莅湄潭考察 —-到湄江印象茶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传真 遵义消息(记者王玉伦)2019年4月24日下午,中国老促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广文率队来湄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国老促会动员部部长张芝元,中国老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姚丽,湖北省彰阳市老促会会长张克启,省老促会副会长许正维,贵州省老促会经济发展部部长郝嘉伍,贵州省扶贫办副调研员孔德峰,贵州省老促会办公室秘书岳丹艳到湄江印象茶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遵义市扶贫办副…

    2019-04-25 中国新闻
  • 品贵州茶、干净茶、生态茶—–贵州遵义茶叶交易中心在中国茶城已正式启动试运营

    中国传真 遵义消息(记者王玉伦)2019年4月18上午,贵州遵义茶叶交易中心在中国茶城已正式启动试运营。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茶学家陈宗懋先生、县政协主席陈佐明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聂珍玉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勇、县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大祥同志等领导莅临揭牌指导。同时,随着交易中心的运营启动,由县祥农公司承办的“味道湄潭”官方体验馆也正式开馆,欢迎来自世界…

    2019-04-20 中国新闻
  • 做好茶,做良心茶,让贵州黑茶走向世界!

    陶艺壶、如意杯、上好的黑茶……赵双宁拿捏着恰好的水温,取茶、投茶、冲泡,泰然自若,气定神闲,宛如一位修行得道的艺术大师,并以湄潭人最为盛情的待客之道,迎接每一位访者,传授“一泡水,二泡茶,三泡四泡是精华”的品茶秘诀。难以想象,眼前这个沉醉于茶艺世界、充溢艺术气息的男子,已然是一位善于经营管理、深谙营销的贵州湄江印象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掌门人。而他对自己的定位,却仅是一位做良心茶的乡下制茶人。

    2019-04-03 中国新闻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