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11月6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举办“海外传播官”座谈会暨新任传播官受聘仪式。来自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南非等国家的7位海外传播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以更加有效的机制和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讲好海南故事,传播海南声音。当天,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正式受聘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海外传播官”已成为海南国际传播体系中的鲜明IP,也成为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构建“海外人脉库”的重要抓手,是海南国际传播体系建设的重要人脉资源。过去一年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积极发展和培育海外传播官队伍。截至目前,已经发展50多名“海外传播官”,这些传播官来自全世界33个国家,逐渐成为海南在海外传播的一支重要补充力量。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海南正在建设中国最大的自贸港,每天都在发生着很多值得向世界传播的故事。”南海网董事长、总裁韩潮光致辞时表示,在座的外国专家、学者就是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非常重要、必须依托的朋友和力量。来自美国的丹尼斯是一名建筑师,他说:“在海南开公司可以省很多税,相信很多外国人都愿意来海南发展,来享受海南自贸港的红利。我愿意通过拍摄一些小视频,把海南推广出去。”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从南非来到海南仅两年的劳拉建议:“近几年,海南的变化非常大,尤其是正在建设的全球最大的自贸港,更是给海南带来了重大发展契机。那么,在传统文化和对外开放中,海南一定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找出自己的特色来发展。”同时,劳拉还建议,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解读可以更细、更具体、更有针对性一些,让外国人更容易看得懂、看得明白。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此外,与会者还以外国友人的角度,对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对外传播工作,包括内容、平台、海外社交账号运营等提出意见建议。来自美国的托米表示,很多外国人更关注海南当地人的生活状态。不少人深入到海南本地人的生活中,与他们交流,挖掘他们的文化。“我也是这样的,我曾经写过不少海南本地小孩的动人故事,我相信,很多外国人会因为这些故事来到海南。所以建议海南今后在宣传上,可以多讲述有关文化的故事。”“对于海南的宣传,我们发布的信息类型不应该一模一样。”来自俄罗斯的芭莲娜说:“一直以来,我都在向俄语国家和地区推介海南,发布有关海南的消息,同时介绍海南的文化。我希望,我们所做的宣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角度,并开拓更宽广的领域,做出独特的品牌宣传。”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有着同样观点的还有来自美国的谢敏,她表示自己对环保、大自然、文化、历史等话题非常感兴趣,最近正在研究黎族的雕刻艺术。“把世界和海南联系在一起的最好方式,就是向全世界推介海南的美好,告诉他们海南的独一无二,我愿意去更多地讲述海南故事。”在听了大家的感受和建议后,海南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副处长孙悦文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多向我们的国际友人学习,并全力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海外传播官的工作,借助外国专家的智慧,对外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徐壮志表示,在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各位“海外传播官”坦率而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加盟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期望各位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到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的工作中来。”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当天,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为虹韵(俄罗斯)、谢敏(美国)、芭莲娜(俄罗斯)、劳拉(南非)、吉姆(巴基斯坦)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颁发聘书。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来自俄罗斯的虹韵表示:“成为‘海外传播官’后,我将继续关注海南的文化、人文、环保等话题,用更加生动的形式,向全世界宣传海南。”
5位新任“海外传播官”加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巴基斯坦的吉姆是一位在海南创业的外国青年创客,他表示:“非常愿意参与海外传播官的工作,希望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能够发展成为对外讲述海南故事的最好平台。”他认为,海南应该多宣传自己的优势,比如海南自贸港与迪拜、新加坡等世界其它自贸港有什么不同、有哪些独特优势。对于像他那样的外国创业者来说,税收政策、营商环境是他最关心的,应该在这方面多做宣传。“这同样是我们这些海外传播官今后要做的工作。”吉姆说:“我们愿意和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一起讲好全球最大自贸港的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1/06/archives/10723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11-03 13:04
下一篇 2020-11-06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