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创:建立防范钢铁产能过剩长效机制

以“品质提升·绿色发展”为主题的“
2020(第二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2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和一些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各钢铁企业和节能环保及设备制造企业的主要领导、一些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出席了论坛。

李新创:建立防范钢铁产能过剩长效机制

国际新闻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吕国栋)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24日在“2020(第二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上强调,要建立防范钢铁产能过剩长效机制。

以“品质提升·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2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和一些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各钢铁企业和节能环保及设备制造企业的主要领导、一些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出席了论坛。

李新创说,持续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去产能成果,严禁新增钢铁产能,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健全防范产能过剩长效机制。加强事前评估、事中监督、事后监管,严禁建设过程中新增产能。
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举报作用,完善防范产能过剩长效机制,全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等专项行动。

李新创指出,技术创新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技术创新是企业抓住市场潜在盈利机会,重新组织生产条件和要素,推动开发生产新产品、采用新工艺技术、开辟新的市场等一系列活动的综合过程。不仅包括技术创新成果本身,而且包括科技成果的推广、扩散和应用。

他说,标准作为技术的载体,与技术创新密不可分。标准的制修订必须以技术创新成果为依据,技术创新是标准化的基础。同时,标准的应用实施将有效促进科技成果的扩散,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市场化应用。标准化是科技成果真正实现市场价值的媒介和重要推手。

他认为, “十四五”钢铁行业标准化工作要强化标准对创新的支撑,要围绕更高性能、更低成本、更高质量、更好使用、更易加工、更加绿色的钢铁材料新产品、新技术发展方向,开展具有创新 、代表领先水平的标准制定工作,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引领钢铁行业的技术创新 。低碳技术标准的制定,推动先进技术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

鉴于李新创在矿业和冶金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在国际合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不久前,经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评选,李新创被推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0/25/archives/9774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10-25 20:59
下一篇 2020-10-26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