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不锈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旨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

有59家单位加入的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2月19日在北京成立,旨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在高精尖品种和高质量品种方面追赶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北京成立不锈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旨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

205

 

国际新闻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 有59家单位加入的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2月19日在北京成立,旨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在高精尖品种和高质量品种方面追赶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当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相关部门领导,联盟会员企业和机构代表及境内外媒体记者15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 张晓刚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说,中国钢铁行业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是生产工艺技术复杂 产品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高的关键品种。为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 ,在高精尖品种和高质量品种方面追赶发达国家先进水平,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新材料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发 ,首先要结合战略新兴产业需求,其次是新材料开发要与新材料标准研制同步,通过标准引领力争在新兴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丽娟在大会上做《中关村不锈钢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工作报告》时说,成立中关村不锈钢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对加快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新材料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实现制造强国和国防强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中国成为世界不锈钢及特种新材料强国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品种研发和技术创新必须依靠自身的力量,突破重点应用领域急需的新材料,必须强化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将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链的机构和企业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实现强国战略目标。

 

据悉,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矿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联盟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联盟现已经有59家单位加入,其中包含了不锈钢及特种合金领域的原材料供应、生产企业、考研院所、材料使用、高校、政府、贸易流通等机构。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12/19/archives/7343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9 15:48
下一篇 2019-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