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23 年 12 月 29 日,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黔菜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圆满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北京黔菜协会名誉会长李汉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尚海,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五联合党委书记胡美强,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汪秀艳,中国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产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陈鹏,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会长申坤,中国急救医学会常务理事梁松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黔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贵凤凰创始人、董事长陶婷婷当选为会长,中开丝路生态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志刚当选为执行会长,百里桂花(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益民当选为监事长,北京贵州大厦党执行总经理唐毅强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北京黔菜协会名誉会长李汉宇为会长单位授牌,并发表讲话。他祝贺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对第一届理事会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黔菜协会及黔菜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北京黔菜协会进一步在北京、贵州与世界之间搭建起黔菜美食文化的桥梁,让贵州菜受到更多人的喜爱,甚至走向世界,让世界分享到真正的贵州味道。二是希望黔菜餐饮及相关企业坚持“真材实料、贵州味道”原则,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把贵州菜原材料做好,坚持真材实料,坚持匠人精神,学习借鉴各菜系的优秀文化和经验,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道黔菜。三是积极进行创新探索,讲好黔菜故事,汇聚发展合力。贵州菜主打生态与健康,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黔菜、黔材、黔品、黔文化更好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助力黔货出山,助推乡村振兴,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五联合党委书记胡美强讲话,对北京黔菜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贺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尚海在发言中表示,北京黔菜协会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搭建贵州和北京两地美食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传承和发扬黔菜文化、打造黔菜品牌、推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指出,随着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增加,生态和绿色的农产品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贵州山珍”畅销海内外,成为“抢手货”,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到贵州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省驻京办将积极做好牵线搭桥,竭诚提供优质服务。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新当选会长陶婷婷在履新发言中,对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主要工作规划与设想。她在发言开篇致敬了北京贵州大厦、苗乡楼、甲秀楼缘、箩箩、二贵、贵凤凰等二十年多年来几十个在北京为黔菜发展不懈奋斗的黔菜餐厅,表示是一代代北京黔菜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才有了北京市场对黔菜的认识。

陶婷婷会长表示,在贯彻黔菜协会的宗旨下,将不断发扬黔菜协会精神,在接下来将着力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用心服务会员,全心全意为会员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会员归属感。二是进一步打造专业服务能力,为会员提供专业赋能;三是加强会员联络与交流,为会员搭建抱团取暖、合作交流平台;四是服务于政府,积极做好政府交办给协会的各项任务;五是服务于市场,努力做到与顾客同频、与市场同频、与时代同频;六是服务于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七是积极发挥黔菜协会的桥梁作用,增强与各方的联系与互动;八是加强平台硬实力,除了提升金融、法律、公关等方面的实力,还要努力提升冷链仓储的能力以及专业品牌运营能力。九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黔菜故事、贵州故事、贵州文化等,让更多人了解黔菜,爱上黔菜。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新当选执行会长张志刚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协会要搭建一个会员服务体系,建立协会的供应链及溯源体系,推动数字黔菜平台建设,并通过设立黔菜基金等多种金融模式扶持黔菜产业链龙头企业,助力“黔菜+文旅”融合、“黔菜+文化”融合。这些举措,对黔菜产业的发展和提升北京黔菜协会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讲话,北京黔菜协会黔菜专家委员会负责人王学勇教授等做了发言。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五联合党委、北京烹饪协会等单位发来贺信,期待精诚合作,为弘扬中国黔菜文化,释放餐饮消费潜力,促进产业繁荣发展,开创餐饮业美好未来。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柱为北京黔菜协会授“贵商总会团体会员“牌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北京黔菜协会协办的“2023第四届北京火锅美食文化节”黔菜分会场也在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本次火锅美食文化节,聚集了全北京500多家餐饮企业参与,盛会空前,阵势宏大。北京黔菜协会推荐了20多个黔味特色火锅品类参加。以国家非遗文化项目酸汤鱼火锅领衔,豆米火锅、酸菜蹄髈火锅、辣子鸡火锅、竹荪鹅火锅、黑山羊火锅、夺夺粉火锅、牛瘪火锅、乌江鱼豆腐火锅等特色黔味登台亮相。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北京烹饪协会会长表示,近年来,北京黔菜协会与北京烹饪协会共同组织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为首都餐饮事业的整体发展同向发力。在这个过程中,也很好地推广了黔菜菜品、黔菜企业,宣传了黔菜文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黔菜协会主要创会人之一胡涓说,黔菜性格特征鲜明,是中国典型的高原菜系,黔菜具有山珍的基因密码、食药同源的功能突出,生态绿色,食材独有、味道独特,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在众多菜系中独树一帜。“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与人民对“吃得健康”的追求,让主打健康的黔菜、黔材、黔品成为了“舌尖上的新宠”。乡村振兴战略对黔菜寄予了厚望,黔菜、黔材、黔品的发展与壮大,必将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乡村文化振兴。未来北京黔菜协会期盼携手各界同仁,以成人达己之心,扎根贵州、立足北京、服务全国、走向世界,谱写黔菜更加辉煌、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北京黔菜协会换届庆典暨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参加会议的还有兄弟驻京办事处、贵州省9个市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医药卫生科促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中药新资源中心、空军总医院中医科、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北京绿摇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府古运商贸有限公司、北京绿优农产品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鸿禹乔建材有限公司、北京思泽盛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建平领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一堂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禹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民国维(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苗家箩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甲秀楼缘餐厅董事长、北京平商律师事务所、北京贵京荟科技有限公司、六盘水摩宇食品有限公司、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贵州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韩氏天缘商贸公司、北京华荣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贵州福泉鑫鸿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酒说集团副总经理兼酒说投资公司、北京大黔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本色农业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杯通酒家、北京美卡互动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兴黔伟业贸易有限公司、贵州巧丫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都匀市仙子茶贸易有限公司、贵州递依黔源投资有限公司、遵义力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顶烹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赤台集团、华夏千文(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当选的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

来源:北京黔菜协会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1/02/archives/30181

(1)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4-01-02 20:28
下一篇 2024-01-03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