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go!济宁” 用外国媒体视角讲好济宁故事

为充分展现济宁市在经济、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济宁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11月27日-29日,济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山东网开展“Let’s go!济宁”外国媒体行活动,邀请韩国、越南、柬埔寨、日本等国家的媒体记者走进济宁,近距离感受济宁厚重的文化底蕴、经济发展成就和城乡建设的新貌。

Let’s go!济宁” 用外国媒体视角讲好济宁故 

国际新闻网北京121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中国山东网·新感知1129日讯 为充分展现山东济宁市在经济、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济宁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1127-29日,山东省济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山东网开展“Let’s go!济宁”外国媒体行活动,邀请韩国、越南、柬埔寨、日本等国家的媒体记者走进济宁,近距离感受济宁厚重的文化底蕴、经济发展成就和城乡建设的新貌。

28日上午,外国媒体记者们走进“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在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和太阳纸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生动实践。

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介绍,“纳米银线具有银优良的导电性,优异的透光性、耐曲挠性,被视为新一代人机交互的关键材料。目前,华科创智纳米银线直径已突破8nm,在国际上遥遥领先,年产能可达100吨。其智慧终端产品也成功应用于智慧家居、智慧会议、智慧医疗、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多种智能生活场景。”

“我们创造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张无添加系列的纸张,里面没有任何的化学添加剂,另外还有两个世界第一,就是在水解液里提取木糖和木糖醇以及溶解浆的连续蒸煮技术。”太阳纸业宣传部部长吴新房介绍,创新是太阳纸业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正是基于此,才成就了太阳纸业“三个世界第一”的颠覆式创新成果,从而让纸张更纯净、更安全、更健康,引领绿色生活。

28日下午,记者们走进“邹鲁圣地 儒风邹城”,在邹城市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探访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济宁经验。

“高端流体控制阀生产项目引进了全球最前沿的生产工艺,运用现代化的新设备实现了几何倍数的增长,形成了分批分量投产,打破了原有按单生产的状态,可以实现按品种生产,按规格生产,实现工业控制阀领域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名赫说。

“我手里拿的这个是针状焦,它是我们使用的手机、新能源汽车等设备电池的主要成分。”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计划部部长岳洋告诉外国媒体记者,“优质针状焦产品的成功产出对提高我国针状焦生产技术水平及扩大生产量,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及电弧炉炼钢行业的发展具有示范性意义。”

29日上午,外国媒体记者们走进“中国泉乡 圣源泗水”,在山东儒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泗水砭石博物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丰硕成果。

“我们想以陶为载体,将儒家文化发扬光大。”儒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尤跃表示,“五色土陶器的制作过程讲究求真、求实,所有陶器都是用传统木材烧制的,枣木烧出来的灰没有焦油的痕迹,陶器成品非常纯净。我们想将传统文化和手工艺相结合,用陶器讲好中国故事。”

泗水砭石因具有特殊的能量场,直接或间接接触人体均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起到活血化瘀、治疗疾病的作用。在泗水县砭石博物馆,外国记者们首先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砭石原石,在了解砭石起源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2/01/archives/29136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3-12-01
下一篇 2023-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