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班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气候威胁 无所作为不是选择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大会主席班迪今天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了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高级别会议。他在会上强调,小岛屿国家面临气候变化的多重威胁,包括毁灭性的自然灾害,甚至有被淹没的危险,面对气候变化,无所作为不是选择,世界必须通过广泛采用可再生能源等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是一个政府间组织,作为一个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卓越的知识和创新中心,为各国向可持续能源未来过渡提供支持,促进各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的广泛采用和可持续利用,包括生物能源、地热、水电、海洋能、太阳能和风能等,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普及能源,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增长和繁荣。该机构目前有161个会员国。  

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小岛屿国家和伙伴高级会议上,联大主席班迪指出,尽管人们对国际社会未能在去年12月于马德里举行的上一届气候变化会议(COP 25)上就重大问题达成共识普遍感到失望,但国际社会通过今天再次讨论可再生能源,继续在开创前行的道路。 

他指出,面对气候变化,不采取行动是不可行的,无所作为将危及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采取行动只会导致更严重和极端的天气事件,土地退化,森林砍伐,生物多样性丧失,海洋被污染和酸化,全球粮食不安全,以及干旱和洪水。 

他说:“不采取行动将导致海平面继续上升,到2050年,在沿海地区和岛屿之上,将有2.8亿人流离失所。气候变化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唯一最大的安全和发展威胁,尽管这不是他们造成的危机。” 

班迪表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正承受着气候危机的最直接和最严重的后果,包括不断发生毁灭性的自然灾害,这抵消了发展成果并增加了额外的债务负担。 

海平面上升使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和基础设施处于危险之中,并吞噬了他们的领土,一些国家在不久的将来甚至有被部分或全部淹没的危险。 

他说:“国际社会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不仅保护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数千年的文明,而且确保他们在将来繁荣兴旺。”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仍在根据《巴黎协定》实施其雄心勃勃的“国家自主贡献”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班迪强调,现在,国际社会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努力,包括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举措提供优惠资金。 

他指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7——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推动者之一,其工作对全球朝着新绿色经济“公正过渡”至关重要。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通过促进伙伴关系以激发和增强相关能力,促进具有成本效益的可再生能源选择和技术,在支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通过“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灯塔”倡议调集资源和促进投资。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2/archives/7672

(1)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