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访问飓风多里安登陆地区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访问了飓风多里安袭击后的阿巴科群岛和大巴哈马岛,并亲眼看到多里安造成的破坏。他把多里安称为“地狱级别”的飓风。

古特雷斯表示,此次灾难造成至少50人丧生,而据报道仍有大约1300人失踪。国际社会从9月1日登陆的飓风中学到两件事情至关重要:“我们需要阻止气候变化,我们需要确保扭转目前的趋势,当气候变化的速度超过我们的努力时;其次,巴哈马没有造成气候变化,但却首当其冲地受到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像这样的国家应该得到国际支持,以便能够充分应对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同时也能够重建岛屿上社区的复原力。”

今天早晨,古特雷斯还访问了被巴哈马官员称为多里安在阿巴科群岛和大巴哈马岛登陆时的“零点”地区。古特雷斯通过推特表示,尽管曾担任难民高专,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生活了十年,但飓风多里安的破坏程度让他感到“很震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09/15/archives/5566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15 17:36
下一篇 2019-09-15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