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降低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新规定从1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一项将大幅减少船舶有害硫氧化物排放的全球法规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为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重大益处。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上限将从以前的3.5%降至0.5%。这一被称为“国际海事组织2020”的减排量限制措施具有强制性,适用于在特定指定排放控制区以外运营的所有船舶。目前,波罗的海、北海、北美地区、美国加勒比海地区这些属于特定指定排放控制区的船舶燃油含硫量上限已经达到0.1%。

新的限制将意味着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总量将减少77%,相当于每年减少约850万吨的硫氧化物。与此同时,燃料燃烧时形成的微小有害颗粒物也会减少。

预计,这一措施也将对减少中风、哮喘、肺癌、心血管和肺部疾病发挥积极作用。减少船舶的硫排放也将有助于防止酸雨和海洋酸化,有益于农作物、森林和水生物种的健康生长。

新的限制是《国际防止船舶污染公约》(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the Prevention of Pollution from Ships)的一部分,该公约是国际海事组织主持下的一项重要环境条约。

国际海事组织是负责制定和通过防止船舶污染、航运安全和效率以及海事安全标准的联合国专门机构。2008年,该组织决定将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上限降至0.5%,这一决定于2016年10月再次得到确认。

为贯彻这一决定,海事组织和行业利益攸关方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以确保转换顺利进行。海事组织发布了一系列指导方针,以帮助航运部门及其成员国制定船舶实施规划指导方针和港口国控制指导方针。

国际海事组织新规定的推出,要求船舶使用高质量、低硫的燃油来满足限制措施,这要求船旗国和港口国都需采取控制手段,以确保船只符合要求。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07/archives/7554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07 02:43
下一篇 2020-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