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获乌弗埃-博瓦尼教科文组织和平奖

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奖评委会将2022年度奖项授予德国前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女士,以表彰她在容留难民方面的贡献。

默克尔获乌弗埃-博瓦尼教科文组织和平奖
Bundesregierung/Steffen Kugler

2022-08-23

评委会的所有成员都被她在2015年做出的容留超过120万难民的勇敢决定所感动,特别是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厄立特里亚的难民。这是她留下的财富。

Denis Mukwege穆克维格,评委会主席、2018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苦难普遍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减轻苦难的解决方案也必须是普遍的。建设和平就是要为经受苦难的人打开大门。评委会的决定提醒大家,我们对待移民和难民的方式是一个关键问题。

UNESCO Director-General

Audrey Azoulay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评委会同时将荣誉奖授予卢森格(Julienne Lusenge),以表彰她为帮助性暴力受害妇女所做的努力。她因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的工作而为人所知。她谴责将强奸作为“战争武器”,积极捍卫女性权利。

关于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奖

奖项设立于1989年,旨在表彰遵照《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法》,为促进、寻求、保护或维持和平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机构和公共或私有团体。曾获得该奖项的世界知名人士包括曼德拉(Nelson Mandela)、德克勒克(Frederik W. De Klerk)、卡特(Jimmy Carter,他因在教育领域的工作而获奖)等。

奖项国际评委会成员

  • 康德苏(Michel Camdessus,法国)先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
  • 甘博亚-桑佩尔(Santiago Gamboa-Samper,哥伦比亚)先生,作家、记者兼外交官。
  • 穆克维格(刚果民主共和国)先生,妇科医生、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 佩斯凯(Thomas Pesquet,法国)先生,宇航员、联合国粮农组织亲善大使
  • 辛迪(Hayat Sindi,沙特阿拉伯)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 惠特克(Forest Whitaker,美国)先生,演员、制片人、导演及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颁奖仪式日期和地点将稍后公布。

宣布获奖者现场视频资料

宣布获奖者现场照片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2/08/24/archives/19890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8-23 17:40
下一篇 2022-08-24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