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过去三周暴力升级致30万人流离失所 安理会再次举行闭门磋商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在2019年底未能就跨境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致决议后,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在英国和法国的要求下,在新年伊始再次针对叙利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与人道援助的两位副秘书长分别向成员国做了汇报。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最新估计,自2019年12月12日至今,伊德利卜南部已有近3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至少包括17万5000名儿童,占到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哈克表示,近期遭遇空袭和炮击的伊德利卜东南部城市迈阿赖努阿曼(Ma’arrat An Numan)“几乎已经沦为空城,平民举家逃往北部以躲避战火”。

哈克表示,去年四月到十二月期间,伊德利卜共有超过40万人因当地的军事行动而流离失所,许多人在叙利亚冲突期间已经多次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同一时期内记录了超过1330起平民死亡事件。

叙利亚:过去三周暴力升级致30万人流离失所 安理会再次举行闭门磋商

儿基会图片/Aaref Watad为躲避伊德利卜敌对行动而流离失所的家庭在靠近叙土边境的村庄阿克拉巴特(Aqrabat)搭建临时帐篷居住。

哈克表示,“冬季的气候使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雪上加霜。许多家庭冒着倾盆大雨踏上逃亡之路,夜晚的气温已接近冰点。” 抵达伊德利卜北部地区的许多家庭不得不生活在营地、帐篷、尚未建成或是部分受损的房屋内,有些更是只能睡在树下或是露天。

哈克表示,人道主义机构已经向新近流离失所的超过18万人提供了紧急食品和现金援助,为了应对进一步的流离失所,联合国已经提前储备了可供超过50万人最多食用五天的即食食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04/archives/753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04 03:28
下一篇 2020-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