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对以色列驱逐“人权观察”驻地代表深表遗憾

国际新闻网消息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今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昨天会见了沙基尔。他在以色列最高法院维护政府不给其签证予以延期的合法性后,于11月25日被迫离开以色列。

联合国人权高专对以色列驱逐“人权观察”驻地代表深表遗憾

以色列吊销沙基尔的工作许可证,理由是他过去支持抵制、撤资和制裁以色列的运动。 “人权观察”申明,该组织致力于阻止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非法定居企业的经济支持。无论是该组织还是沙基尔本人都没有推动抵制以色列。

巴切莱特对最高法院的决定深表遗憾。同时,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和三名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在最高法院做出这一裁决后敦促政府撤销这一决定。

人权高专办表示,沙基尔被驱逐一事给以色列对言论和集会自由的承诺和人权捍卫者和组织开展重要工作的能力蒙上了一层阴影。

特别报告员指出,言论和集会自由保护支持或反对呼吁“抵制、撤资和制裁”(BDS)等运动的言论表达自由。他们强调,这些运动没有煽动歧视、暴力或敌意。

今年4月16日,一家以色列法院维持了对沙基尔下达驱逐令的判决。人权专家们曾敦促以色列撤回这一命令,允许沙基尔和“人权观察”继续不受阻碍地开展人权工作,并在处理与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关系中充分遵守其应尽的人权义务。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局势或专题问题。特别程序专家以自愿方式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不在联合国领取工资,并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服务。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29/archives/7049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29 09:34
下一篇 2019-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