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示威者继续出现伤亡联合国深表关切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伊拉克安全部队持续使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报告引发了联合国的深切关注。古特雷斯秘书长28日通过发言人对此深表关切,他在声明中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暴力行为导致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包括在该国南部纳西里耶市,数十名示威者当天遭射杀身亡。

伊拉克示威者继续出现伤亡联合国深表关切

自今年10月初以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多省份持续爆发反政府示威。据报道,本月27日晚,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的伊朗领事馆遭到了示威者纵火 。安全部队28日向局势紧张地区增派军队。

联合国核实,自示威爆发以来,已有354人死亡,8104人受伤。实际伤亡数字可能更高。

古特雷斯敦促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并开展和平和有意义的对话,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谋求利益。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当局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保护示威者的生命、尊重表达和集会自由的权利,并对所有暴力行为进行迅速调查。古特雷斯还提醒伊拉克当局有义务保护外交和领事设施和人员以及公共和私人财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今天也发表声明,对伊拉克示威者持续伤亡的事件“深表不安”,包括纳西里耶市最近两天发生的极端暴力事件造成的伤亡。联合国驻伊拉克援助团人权事务工作人员经核实后表示,至少有24人死亡,210多人受伤。

巴切莱特表示,在纳杰夫也有多名示威者死亡,但办公室目前还未能核实伤亡的程度。

巴切莱特再次敦促伊拉克当局采取更有力和有效的行动,确保安全部队不过度使用武力,尤其是发射实弹,然而自示威开始以来,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断地使用实弹。巴切莱特强调,必须对非法杀戮的肇事者进行调查和提出起诉。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e4%b8%ad%e4%b8%9c%e6%96%b0%e9%97%bb/2019/11/29/archives/7053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29
下一篇 2019-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