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度关注叙利亚西北部军事行动升级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叙利亚西北部地区近来军事行动升级,空中打击和炮弹轰炸不断,地面战斗也再度爆发,并且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和流离失所。联合国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联合国高度关注叙利亚西北部军事行动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昨天晚间发表声明,对叙利亚西北部近来军事行动升级深表关注,并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古特雷斯对此次军事行动的规模以及有关平民试图向北逃到安全地带而在撤离路线上遭到袭击表示震惊。古特雷斯提醒所有各方,他们有义务保护平民并确保他们行动自由。 

古特雷斯表示,叙利亚西北部最近的军事行动升级已导致数十名平民伤亡,至少8万平民流离失所,仅在上周便有3万平民被迫出逃。 

古特雷斯重申,必须保障持续、不受阻碍和安全的人道主义援助通道的畅通,包括跨境人道援助的运送,以便让联合国及其人道主义伙伴能够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开展关键的援助工作。 

古特雷斯强调,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唯一可靠的解决途径是根据安理会决议进行、由联合国推动的政治进程。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25/archives/740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25 21:39
下一篇 2019-12-25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