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专家委员会:人类基因组编辑全球治理机制的建立将因循谨慎原则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卫组织治理和监督人类基因组编辑问题专家咨询委员会今天表示,在探索人类基因组编辑全球治理的选择时,谨慎一词必须成为人们需要牢记的一个教导。

世卫组织专家委员会:人类基因组编辑全球治理机制的建立将因循谨慎原则

2018年11月世界上第一个基因组编辑婴儿诞生。世界卫生组织随即在次年2月成立了一个有关治理和监督人类基因组编辑问题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其任务是审查与人类体细胞和生殖系细胞(包括早期胚胎)基因组编辑相关的科学、伦理、社会和法律挑战。更具体地说,总干事谭德塞责成该委员会就适当的治理机制提出建议。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八名成员组成,代表了广泛的学科、专业知识和经验。自2019年3月举行第一次会议以来,该委员会已经提出一些具体的倡议,包括建立一个登记系统,为收集和管理种系和体细胞基因组编辑研究(包括临床试验)的计划和正在进行的研究的细节提供一个透明和结构化的机制。

该登记系统目前正在世卫组织平台上进行试点,它可以使每个人都知道正在进行什么样的基因组编辑研究以及研究正在哪里进行。在试点工作开始后,俄罗斯分子生物学家丹尼斯·雷贝克夫(Denis Rebrikov)博士宣布了进行可遗传人类基因组编辑的计划。最初,该计划针对增加对艾滋病毒的抵抗能力而对基因进行遗传修饰,该计划后来被修改,将重点转移到为防止遗传性耳聋而对基因进行遗传修饰。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09/archives/6532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9 14:36
下一篇 2019-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