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饥饿问题加剧|撒哈拉以南非洲2020年上半年将面临严峻粮食安全挑战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发布的2020年《全球热点地区报告》(WFP 2020 Global Hotspots Report)指出,由于饥饿问题不断加剧,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需要粮食援助的热点地区。 

报告指出,在2020年上半年,津巴布韦、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萨赫勒中部地区有数百万人需要拯救生命的粮食援助。非洲和其他区域需要的援助规模和复杂性将使粮食计划署和其他机构的资源和能力达到极限,需要捐助国政府的慷慨资助来加强人道主义应对工作。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说:“在2020年初,粮食计划署正在多个方面开展大规模而复杂的人道主义斗争。一些国家在冲突和不稳定与极端天气共同的影响下,人们被迫离开家园、农田和工作场所。在另一些国家,气候冲击与经济崩溃同时发生,使数百万人处于贫困和饥饿的边缘。” 

报告着重指出,未来六个月,津巴布韦、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萨赫勒中部地区在满足饥饿儿童和成人的需求方面将面临严峻挑战。报告指出,由于津巴布韦经济崩溃,而且正在进入粮食收成“淡季”高峰期,该国局势越发不稳定,这一时期粮食短缺最严重、饥饿人口达到十年来的最高点。粮食计划署正计划为津巴布韦的400万人提供援助,因为人们越发担心明年初将有更多国家因区域干旱天气而陷入困境。 

世界饥饿问题加剧|撒哈拉以南非洲2020年上半年将面临严峻粮食安全挑战

粮食署图片/Marwa Awad粮食署工作人员正在布基纳法索中部城镇卡亚的一间仓库内装卸大量的面粉

粮食计划署紧急情况问题主任玛格特·范·德·费尔登(Margot Van Der Velden)说:“去年,在热带气旋伊代发生后,粮食计划署接到请求,向也门、津巴布韦和布基纳法索提供大规模紧急援助以防饥荒发生。随着2020年到来,粮食计划署需要立即解决新的、巨大的人道挑战。” 

粮食计划署表示,海地年底迅速升级的危机让人深感关切,不断加剧的动乱导致经济瘫痪,粮食价格飙升,以至于许多人无法负担。根据最近发布的有关粮食不安全的综合分段报告,海地有370万人需要援助,占该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在亚洲,阿富汗面临不安全和干旱的双重挑战,导致1100多万人处于严重粮食不安全的状况,占该国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在中东,粮食计划署将在也门的行动规模扩大了50%,从2018年初每月为8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到年底每月为1200万人提供粮食。展望2020年,粮食计划署仍对伊拉克和黎巴嫩不断增长的粮食需求保持警觉,那里的社会动乱和经济危机正在加剧粮食不安全问题。 

戴维·比斯利表示,粮食计划署完全依赖自愿捐助的资金运行。每年,该组织都会为未来一年进行提前计划,并呼吁政府、私营部门机构和公众给予慷慨支持。2020年,粮食计划署估计需要100多亿美元来全面资助其在80多个国家的行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01/archives/7480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01
下一篇 2020-0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