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巴西正在走上一条悲惨而充满毒害的道路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有毒物质特别报告员通贾克(Baskut Tuncak)在结束了对巴西为期两周的访问后,今天发表声明警告说,巴西正走在一条悲惨的道路上,拆除那些已经受到削弱的原本旨在保护人民和环境的机构。

联合国专家:巴西正在走上一条悲惨而充满毒害的道路

通贾克首先感谢巴西政府邀请他在过去两周内进行了访问,并与他进行了坦率和开放的讨论。

尽管如此,他的声明措辞极其严厉。

他指出,巴西发生了一系列可怕的环境犯罪,从致命的尾矿坝倒塌,到农药不断引起中毒事件。在所有这些严重事件发生之后,人们期望该国能够对有害物质和废物实行最严格的环境和职业控制。

但事实恰恰相反。通贾克表示,由于存在着一种毒害公众、夺取土地并破坏环境却可以有罪不罚的“恶性的感觉”,巴西正在倒退。

特别报告员通贾克着重指出了2015年和2019年两座尾矿坝的倒塌事故。第一座尾矿坝由淡水河谷公司(Vale)与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合资运营:其倒塌导致18人丧生,并影响了超过300万其他人的生命,包括土著社区和传统社区。第二起尾矿坝则涉及淡水河谷公司,这次事件导致近300人丧生。

通贾克指出,在政府和有关公司多年的否认之后,如今2015年灾难中有毒泥浆污染的影响现已可见,并继续造成健康问题,但这些公司继续滥用其影响力,不让相关的健康和疾病方面的信息公注于众。

他说:“巴西无视其保护人们免于接触有毒物质和危险废物的宪法义务。它正在取消重要的政府部门,限制对基本职能进行资金投入,取消关键项目,缩减公民空间,并且未能执行现行法律和司法裁决,以保护人权免遭有毒物质的侵害。”

与此同时,通贾克指出,巴西却在攻击那些捍卫生命、健康、平衡环境权和巴西宪法承认的其他人权的人,给他们定罪。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14/archives/726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4 05:19
下一篇 2019-12-14 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