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智利抗议中警察存在诸多违规行为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今天发布的有关智利抗议的报告称,在该国最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和紧急状态下,警察和军队没有遵守与集会管理有关的国际人权规范和标准,过度使用了武力。  

联合国报告:智利抗议中警察存在诸多违规行为

智利今年10月中旬以来爆发了大规模抗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派遣的小组在11月的前三周实地研究了智利七个地区的局势。 

其间,小组对可能遭受人权侵害的受害者进行了235次采访,包括受伤和被拘留的抗议者及其家人。小组对警察也进行了60次采访,包括在抗议中受伤的警察。 

小组的报告指出,智利的示威具有多种根本原因,包括社会和经济不平等。抗议期间大多数人都以和平方式行使集会权,但是也发生了许多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还发生了严重的抢劫和财产破坏事件。 

根据报告,“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从10月18日起,智利发生了许多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些侵权行为包括过度或不必要地使用武力,导致非法杀戮和伤害、酷刑和虐待、性暴力以及任意拘留。” 

根据官方数据,在10月18日至12月6日期间,总共有2万8000多人被拘留,尽管绝大多数人已经获释。 

小组指出,在和平示威期间,以及在示威者与安全部队之间发生暴力对抗的情况下,不必要地和过度地使用了杀伤力较小的武器,这导致许多人受伤,其中包括路人,以及没有实施暴力行为而只是和平抗议的人。 

报告援引智利司法部的数字,截至12月10日,共有4903人受伤,其中包括2792名警官,但其他消息来源表明受伤人数更高。 

智利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正在对抗议期间发生的26例死亡进行调查,联合国已核实了其中11个案例的信息。报告指出,其中有4起案件涉及“任意剥夺生命和国家人员造成的其他非法死亡”。 

小组还记录到了113例酷刑和虐待案件,以及24例由警察和军队成员实施的针对妇女、男子和青春期男女的性暴力案件。智利国家人权机构已对数百起此类案件提起刑事诉讼。 

报告得出结论:警察对集会的管理从根本上是压制性的,某些侵犯人权行为,特别是不当使用杀伤力较小的武器事件屡见不鲜,而且警察经常未能区分和平示威者和暴力示威者。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报告中建议智利采取一些改革措施来纠正警察的作法,并呼吁政府确保追究侵犯人权行为者的责任。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14/archives/725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4 06:14
下一篇 2019-12-14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