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欢迎巴西决定承认委内瑞拉人难民地位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发表声明,欢迎巴西采取行动,承认成千上万名委内瑞拉寻求庇护者的难民地位。巴西全国难民委员会(CONARE)当天做出的这一决定可以立即使该国约2万1000名委内瑞拉人受益。

难民署欢迎巴西决定承认委内瑞拉人难民地位

从现在起,居住在巴西、符合必要标准的委内瑞拉人的庇护申请将通过加速程序予以受理,无需面谈。难民署表示,这一举措是该地区难民保护的一个里程碑。

今年6月,巴西全国难民委员会决定:委内瑞拉的局势可以被视为已经构成1984年《卡塔赫纳难民宣言》所描述的出现严重和普遍的侵犯人权行为。

巴西全国难民委员会新出台的政策规定,获得难民身份,委内瑞拉寻求庇护者必须居住在巴西,不在该国持有任何其他居留证,年满18岁,拥有委内瑞拉身份证件,并且在巴西没有犯罪记录。

巴西当局估计,目前约有22万4000名委内瑞拉人居住在该国。平均每天仍有500名委内瑞拉人继续越境进入巴西。

巴西政府在对抵达该国的最弱势委内瑞拉人提供人道主义支持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创新、开放和慷慨的方式,支持他们融入社会经济发展进程。

迄今为止,委内瑞拉人在全世界一共提交了75万份庇护申请,其中大多数发生在拉丁美洲国家和加勒比地区。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巴西所登记的寻求庇护者人数已经超过12万名。巴西全国难民委员会今天宣布的决定将对保护委内瑞拉人产生积极影响,也将有助于减轻巴西国家庇护系统的压力。

难民署重申愿意继续提供技术和业务支持,以加强巴西国家处理庇护申请的能力。它表示,将致力于为巴西在难民问题上所做出的应对行动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它希望巴西将继续利用其区域领导能力,特别是在当前委内瑞拉危机的背景下,保护被迫流离失所者。

今年早些时候,在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恶化之后,难民署鼓励各国政府通过对群体的整体认证,例如巴西现在采取的方法,承认委内瑞拉人的难民地位。难民署表示,它将继续向该区域其他国家发出这一呼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07/archives/7210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07
下一篇 2019-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