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访问莫桑比克飓风灾区赞扬人民的坚韧和决心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月12日在莫桑比克进行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访问。他在受热带气旋“伊代”袭击的第二大城市贝拉亲眼目睹了受灾人民所展现的坚强。

古特雷斯访问莫桑比克飓风灾区赞扬人民的坚韧和决心

古特雷斯当天在贝拉走访了受“伊代”袭击的地区,包括一所小学,那里90%的基础设施都在3月14、15日飓风袭击时受损。随着重建工作的开展,这座学校收容着近5000名儿童。

当他问学生们,“你们有多少人的家在飓风中被摧毁了?” 烈日下,在拥挤的教室中,几乎每个学生都举起了小手。古特雷斯参观了一些班级,并敦促学生们“坚持学习、学好功课,以后成为工程师和医生”,他还向学生们解释了联合国的意义:“它是一个让所有国家聚集在一起,努力解决全球问题的地方。有时候,这些国家能够做到,有时候则不能。”

这所学校的五个阁楼只有一个没有被毁坏。这个阁楼的建造工程获得了人居署的支持,作为建筑抵御极端天气事件的样板。人居署还通过这一倡议在莫桑比克各地支持建设了3000个具有抵御力的教室。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07/13/archives/4056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7-12 22:26
下一篇 2019-07-1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