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对澳大利亚废除“难民医疗撤离”法案表示失望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今天对澳大利亚废除“难民医疗撤离”法案(medevac laws)表示失望,这一法律允许被拘留在离岸拘留中心的患病难民和其他移民被送往澳大利亚寻求治疗。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近期在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时呼吁议会成员不要取缔这一法律,因为它在某些方面是对该国严厉的离岸庇护申请程序和拘留政策的一种改进。 

人权高专办发言人科尔维尔今天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对这一政策和法律的转变表示关切。他指出,拘留在离岸中心的个人可能会被剥夺适当、及时的医疗服务,因而让其生命面临风险。 

科尔维尔指出,医疗服务的核心决策应由医学专家做出,而不是政客。废除公正、透明和由医生主导的程序以获得必需、甚至拯救生命的医疗服务是残酷、不人道和不必要的。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07/archives/720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07
下一篇 2019-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