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暴力事件激增 联合国各机构表达关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致命的暴力和大规模抗议切断了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和物资进入动乱地区,该署及其人道主义伙伴对贝尼地区的数十万平民的安全和保护表示关切。

刚果民主共和国暴力事件激增 联合国各机构表达关注

难民署表示,自10月30日政府领导的针对武装团体民主同盟军的安全行动开始以来,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贝尼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武装团体一直以该地区的平民和流离失所人口为袭击目标。

难民署表示,自11月2日以来,贝尼地区至少有100人在暴力袭击中丧生,数千人流离失所,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据报告,贝尼以北的姆巴乌和奥恰地区出现了更多的大规模流离失所。人们在贝尼镇避难,试图逃离袭击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军队和民主同盟军之间正在进行的战斗。

难民署表示,人道主义工作者的行动受到极大限制。平民处于武装团体的威胁之下,每天都有出现生命损失的报道。绑架和袭击学校、保健中心和土著社区的事件也在增加。难民署及其伙伴呼吁恢复该地区的安全,以便人道主义机构能够立即进入,向受影响的人口提供支持。

贝尼市人口大约为50万人,现有27万人流离失所。不安全状况加剧了北基伍省已经错综复杂的流离失所局势。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29/archives/6964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29 07:08
下一篇 2019-11-29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