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

(记者:洪斌 雷晓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1月23日,陈亚非水墨人物展在宁波市鄞州书画院一楼展厅隆重举行。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1

陈亚非专为本次画展草书自己的心境—— 《俯仰之间》:“时间在俯仰之间悄然逝去,在余下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努力几十年的书与画好一点再好一点,这也已经是很美妙的事情了”。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2

本次展览由鄞州书画院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指导,汇聚了陈亚非跨越50年的水墨人物呕心沥血之作。画展上,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刘枫为展览题签《亚非水墨人物》6个大字,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陈亚非,宁波大学美术系原主任,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美协会员、宁波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宁波茶文化书画院院长。他精通国画山水花鸟等诸多技法,他最擅长的是水墨人物画。陈亚非曾出版了大量的连环画作品,练就了他高强的造型能力和绘画技巧,佳作迭出,连续获得各种奖项,作品入选第七、第八届全国美展,全国第二届中国人物画展,全国第二届体育美展。作品曾获全国图书评奖一等奖,全国第二、第三届图书“冰心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日本野间美术奖,安徽省美术作品展一等奖。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全国中国人物画全集》。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3

陈亚非的作品题材广泛,人物众多,大尺幅作品如《走出大山》、《前童闹春》、《解放区的天》等,生动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的人物风貌。此外,还有群像作品如《明前茶》、《潇潇雨》等,以及伟人肖像系列、文化名人系列、劳动者系列作品,无一不展示出陈亚非画家的深厚艺术造诣。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4

东航原副政委余海明出席本次画展。鄞州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虹宣布画展正式开展。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5

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建平为画展致欢迎辞,表示陈亚非画展是开年以来鄞州艺术界迎来的第一个重量级展览。并对陈亚非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亚非老师的水墨人物,有相当强的笔墨功夫,有着深厚的素描线描功底,但又不拘泥于线条的束缚;亚非老师把西洋画的写实,北方画派的粗狂豪迈,南方画派的缜密细致,书法的灵动流畅,泼墨山水的酣畅淋漓,都融入了自己的水墨人物画中,形成了独特的美学风格。”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6

宁波市美协原主席何业琦对陈亚非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赞赏陈亚非对艺术境界的不懈追求,“深厚的基本功让陈亚非近年来不断涌现佳作,可以说是‘厚积频发’”。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7

随后,陈亚非画家致答谢词,他幽默表示,自己虽到古人说的古稀之年,心中有追求,不觉年岁高,“染染头发也就50岁”,要学到老,画到老。并高歌一曲,”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表达了对大家的感激之情。最后,领导和嘉宾们共同观展,欣赏陈亚非的水墨人物作品。

陈亚非水墨人物展今天在浙江鄞州书画院开展-图片8

本次展览不仅是对陈亚非画家50年艺术生涯的回顾,更是对水墨人物画的一次深入探讨。陈亚非的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刻的内涵,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赞誉和认可。通过本次展览,更多人将有机会深入了解和欣赏到陈亚非的水墨人物画。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1/23/archives/30610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4-01-23 15:19
下一篇 2024-01-24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