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千人欢庆:台山广大中学建校77周年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近日,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举行建校77周年暨旅美华侨马汝荣先生捐资设置图书馆落成开馆仪式,台山市海外乡亲、港澳同胞、社会各界校友代表近千人回到这所著名侨校,共同欢庆盛会。

海内外千人欢庆:台山广大中学建校77周年

图为旅美华侨马汝荣先生捐资设置图书馆落成开馆仪式

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澳门广大中学校长陈建邦、旅美侨领马炳良、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法学博士麦叶青、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刘冰、原广东省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暨南大学教授黄卓才等各界嘉宾参加校庆纪念暨马汝荣图书馆剪彩、揭幕仪式。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在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建校77周年校庆暨旅美华侨马汝荣先生捐资设置图书馆落成开馆仪式上致辞,她对长期以来为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的建设、发展、壮大而付出辛勤汗水和做出卓越贡献的海内外华侨同胞、学校职工、历届学生、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热切希望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全体师生们要感恩华侨同胞的无私奉献,倍加珍惜目前优越的条件,以最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传承和发扬好五邑华侨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同时举行的旅美华侨马汝荣先生捐资设置图书馆落成开馆仪式备受各界瞩目和赞誉。马汝荣先生今年已95岁高龄,是旅美华侨,早年漂洋过海、奋发图强,在美国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马老多年来心系祖国、情系家乡,不遗余力地捐资捐物支持家乡台山的教育、科技、文化、公益等事业发展,2022年捐资人民币50多万元建立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图书馆,造福侨乡学子,助力“侨都赋能”,这充分体现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德,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据了解,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创办于1946年,属侨捐学校,至今已有77年历史。在各级教育、侨联等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已发展成为江门地区新型现代化学校和台山市重点中学。学校数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挥华侨资源和名校品牌优势,始终坚持先进办学理念,不断发扬优良学风校风,扬帆起航、风雨兼程,为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为家乡输送一批又一批的家国栋梁。(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宋俏宜/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1/01/archives/28036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11-01 06:27
下一篇 2023-11-01 2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