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江门同乡会拜访团回乡考察

(国际新闻网社江门市侨媒中心讯)江港交流,桑梓情深。8月25日,香港江门同乡会理监事拜访团一行在周炳信理事长的带领下,专程返回家乡江门,在三天的时间里,先后拜访了蓬江区、恩平市、开平市、鹤山市、江海区、新会区等侨务部门并开展考察交流,令香港社团代表们近距离感受侨都江门近年的飞跃发展。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叶志红等领导热情接待拜访团一行,与一众社团代表握手言欢,并向大家诚挚发出邀请:希望各位社团代表积极发动广大乡亲、香港青年常来江门走走、看看,畅聚家乡情,同饮家乡水。

香港江门同乡会拜访团回乡考察

图为林春晖主席(前排左五)与代表团成员合影

在座谈会上,香港江门同乡会理事长周炳信在致辞中盛赞作为江门市作为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发展前景不可估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国力不断壮大,粤港澳大湾区绝对有条件成为国际上最大、最有实力的湾区,港人绝不能错过机遇!周炳信理事长表示,香港江门同乡会的宗旨是凝聚各方爱国爱港人在的力量,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施政,以及加强江港两地共融,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同时团结江门市旅外乡亲、增进友谊、发扬互助精神、搞好会员福利活动、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各项福利事业为宗旨。香港江门同乡会未来将密切联络乡亲,借助这个平台汇聚更多的同乡力量为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办实事,多做贡献。周炳信更期望将来可以把更多的企业家联系在一起,同时引荐更多企业到大湾区,尤其是到江门投资。

香港江门同乡会拜访团回乡考察

图为江门市侨联与香港江门同乡会互赠纪念品。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江门同乡会拜访团的到来将加强江港两地侨界社团联谊交流,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宣传侨乡文化作出积极贡献。江门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港澳融合”和“侨都赋能”工程,在此进程中,期望香港江门同乡会等香港社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江港社团联谊交流,共同推动江港两地经济、文化等合作交流,共促湾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香港江门同乡会理监事拜访团一行重点参观考察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五邑大学、江海区侨梦苑等代表性华侨文化特色景点。(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摄影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9/archives/2627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8-29 09:46
下一篇 2023-08-29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