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共谋智慧图书馆建设合作

中新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 杨陈)记者13日从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组委会获悉,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6月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文旅部门的嘉宾以及业界大咖将齐聚南宁,共谋智慧图书馆建设合作的新愿景。

本届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推广”主题,围绕“图书馆古籍的修复与保护”、“深化与拓展中国—东盟国际图书馆及图书出版合作”等议题。

在数字化应用不断普及的今天,传统图书馆正展现出更智能、更绿色、更共享的“智慧图书馆”新面貌。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推广这一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官员及学者将在本届论坛上共同回顾双方历年来在图书馆建设领域的合作情况,分享各国在全民阅读及阅读推广方面的新尝试、新举措,并对智慧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和意义发表看法和观点,进一步探寻双方在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合作。

在古籍修复与保护方面,本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邀请中国与东盟国家古籍修复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分享双方近年来古籍修复与保护的成果,让大家感受诸多文化宝藏“复活”的动人瞬间,领略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技术为古籍修复与保护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见证科技对文化的影响力。

在图书出版合作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出版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在本届论坛上深度分享图书出版的合作经验,擘画未来图书出版合作的美好蓝图。

据悉,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自举办以来,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本届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图书馆、出版机构的前沿代表,以及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柬埔寨国家图书馆等东盟业内嘉宾,将“献技”又“取经”,共同探讨图书馆发展的新风向。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代表图书馆还将正式发布《中国—东盟图书馆联盟倡议》。(完)

【编辑:张子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6/13/archives/2424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6-13 17:54
下一篇 2023-06-14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