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到访江门市侨联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海外儿女南美归来,聚首侨都共话乡情。今年6月5日,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一行到访江门市侨联,受到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等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海内外乡亲济济一堂共聚乡情。

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到访江门市侨联

江门市侨联与巴西崖门同乡会代表团座谈会现场

巴西崖门同乡会代表团由团长、同乡会监事长李长登先生率领,成员包括陈华远、苏月娟、李锦琼等。巴西崖门同乡会监事长李长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新会崖门人赴巴西谋生已经近百年历史,如今侨居巴西的崖门乡亲高达3000多人,其中杰出乡亲陈荣正、陈荣添、林家富等是巴西侨界著名侨领,李长登在致辞中特别感谢巴西崖门同乡会筹建期间,江门市侨联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在巴西崖门同乡会首届职员就职典礼上,江门市侨联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林春晖主席亲自录制祝贺视频,现身屏幕,向巴西崖门籍侨胞乡亲表达衷心祝福和问候,这对全体巴西崖门籍侨胞有很大的鼓舞,李长登监事长代表同乡会对此表达衷心谢意,更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实现巴西侨胞与家乡侨务部门之间的“无障碍”“直通车”的绿色通道侨情沟通。

林春晖主席对巴西崖门同乡会的成立再次表示热烈祝贺,她赞扬在巴西的崖门籍乡亲勤奋创业、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爱国爱乡,巴西崖门同乡会在过去三年抗击疫情期间,呼吁广大同胞乡亲团结一致、抱团取暖,捐款为家乡购买防疫抗疫物资,也为巴西圣保罗当地政府捐赠抗疫物资,受到家乡父老乡亲和所在国政府的赞扬和好评。林春晖主席期望巴西崖门同乡会成立后,今后在家乡和侨胞之间架设坚实的乡谊之桥,团结乡亲、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为广大侨胞扎根巴西打造一个坚实可靠、值得信赖的“侨胞之家”。最后,林主席寄语巴西崖门同乡会未来可以组织更多的访问团、旅游团、商贸团、寻根团,组织更多的侨胞乡亲常回来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中国侨都江门五邑近年来的喜人巨变。

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到访江门市侨联

图为林春晖主席(右4)向巴西崖门同乡会赠送锦旗

座谈会后,江门市侨联与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互赠锦旗和纪念品。

(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李洋/摄影报道)

(资料链接)

巴西崖门同乡会成立于2023年1月29日,同乡会在客家中心举办成立庆典暨首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处主任荣强、侨务领事李晓明、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巴西广东同乡总会会长苏新效、巴西崖门同乡会会长张夑波、监事长李长登、圣保罗侨社代表及崖门会理监事成员500多人出席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处主任荣强在致辞中说:新会崖门是著名的侨乡,今天崖门同乡会的成立是崖门乡亲众望所归的结果,是巴西崖门乡亲多年努力付出的结果,更是你们决心把乡亲在异国他乡抱团取暖的工作做大做强、更上一层楼的结果。荣强强调,作为圣保罗侨社的新成员,希望崖门同乡会积极融入圣保罗侨界,跟各个侨团保持好团结协作关系,同乡会内部,更要搞好团结和加强制度化建设;要更加关注国内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与家乡人民心连心、同呼吸,特别要抓住当前国内重启经济的大好良机,积极发展事业的同时,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更加重视融入巴西社会,遵纪守法,文明谦和,树立和维护好中华民族勤劳善良、和平友爱、谦谦君子的良好形象。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6/05/archives/2402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6-05 17:12
下一篇 2023-06-05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