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通落戶澳門啟動試營

滴灌通落戶澳門啟動試營图片

    中國記錄通訊社澳門訊:3月25日,滴灌通澳門金融資產交易所(滴灌通澳交所,MCEX)啟動試營運。創始人兼主席李小加表示,滴灌通為全球首個收入分成產品DRO交易所,旨在連接全球資本和中國小微經濟。

     滴灌通創始人兼主席李小加表示,滴灌通是全球第一個專注小微經濟體的創新金融市場,以中國領先的數字化經濟為基礎,重塑世界金融格局。

    他認為,傳統金融市場需要大量機構、服務、規則、資本、監管來解決安全性問題,而滴灌通的創新金融平台,需要有地方具新觀念、新技術、新發展方向作清晰管理。而澳門本身沒有太多(傳統金融)相關過往,市場後發有可能是優勢。

    他表示,本澳目前小微經濟的數字化普及和深入仍有一段路要走,仍要待基本完成數字化後,可在本地社會大規模發展參與。

    李小加指出中國在小微市場及店舖連鎖化上具巨大潛力;且由於採用日結,投資者可以每天知道投資是否需增持,增加流動性及靈活性。图片

滴灌通創始人兼主席李小加致辭图片

《滴灌通白皮書》

    在《滴灌通白皮書》中表示,滴灌通以“滴灌星系統”運作,以“一個產品、一對‘抓手’、一對‘導航’”為運作核心,在數據應用、區塊鍵上作出精準而速效的投資。

    “一個產品”是透過每日收入分成合約(DRC)──一種商業合約的形式對小微企進行以日結算並可以簡易收成及退出的投資機制。DRC擺脫以往肢票或債券的模式,在投資上展現出對小微企的親和力與便捷性。

    “一對‘抓手’”分為確錢抓手確權抓手確錢抓手是一套數字化的、自動的信息採集和現金抓取系統。通過合作網絡如(銀行、支付公司、連鎖品牌商、 SaaS公司、商業地產公司等),將確錢抓手嵌入每一家投資的門店,實現“日日收錢”;確權抓手則指滴灌通基於區塊鏈的分布式權益確認系統, 系統旨在讓投資者精準確權,平滑對接小微企業。通過確權抓手,滴灌通實現“元元確權”,達致雙向保障的效果。

    “一對‘導航’”分為效率導航精準導航效率導航透過模塊化、AI+數字化、實時追蹤三方面,使投資者無需花費大量時間及精力尋找心儀的門店;精準導航則是運用市場數據、自有數據、數據分析,對受投資方的門店作出由地域、品牌、甚至門店營業額的全方位分析,使投資方更容易作出精準的投資。图片

“滴灌星系統”圖表

    滴灌通以中國草根經濟的實體小微門店作投資方向,橫跨餐飲、零售、服務、文體四大消費行業,27個業態,158個細分品類,並表示已完成逾1,000家門店的投資。图片

實體小微門店分類圖表

   滴灌通將以“跟着赢者走”的投資戰略為發展方針,以點、線、面的方式進行增長,達致滴灌通1.0、滴灌通2.0及滴灌通3.0的持續發展下去。图片

滴灌通1.0、滴灌通2.0及滴灌通3.0的方案

    現時滴灌通預料第二季尾將會正式進行交投。李小加表示,滴灌通澳交所的營運模式主要分成三部分,分別是初始發售、增發和二次發行)。如內地中小微企有意在MCEX上市融資,先要進行初始發售。滴灌通將會通過其澳交所引領基金,對有意上市的中小微企進行90天小額投資的初始發售,並從中獲取收入數據,成為日後投資者的認購參考數據。

    在通過了初始發售後,相關的中小微企便可在MCEX上市並進行增發,讓投資者出資認購,並換取中小微企的收入分成。投資者之後可通過二次發行,將已投資的中小企收入分成權售予其他投資者。图片

    投資者需成為MCEX會員,且必須是投資組合資產不少於800萬澳門元的個人專業投資者,或總資產不低於4000萬澳門元的公司或合夥企業,並要通過認識你的客戶(KYC)和反洗錢的身份審查,才能在MCEX進行交易。MCEX其後會在每筆交易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費用。李小加指出,每手交易會定於約1000港元,並有意日後將最低投資額設定在100萬美元的水平。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3/25/archives/23234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3-25 13:30
下一篇 2023-03-27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