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龙泉一小: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

2022120810145420

国际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石金)阳光让世界千姿百态,阳光让生命争奇斗艳。心理健康就像一抹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散发着七彩的光芒。阳光心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往。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近日新田县龙泉一小组织各班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心理问题”以及“保持阳光心态”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向学生介绍了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正确的判定和处理方式,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学习成绩等,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明白了可以通过合理宣泄、转移注意力、沟通倾诉、自我激励、心理换位等多种方法来科学合理地调适不良情绪,减少心理问题的产生,让他们认识到了:健康、乐观的心理可以迈向更加成功的人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地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也使大家认识到了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有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12/08/archives/21443

(0)
2064的头像2064信使号
上一篇 2022-12-06 14:04
下一篇 2022-12-10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