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龙泉一小教师张雪莲:乐业奉献, 敬业爱生

  2022081803081892

2022081803084687

张雪莲,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她从教24年,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的称号,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优秀培训者”等。“爱钻研,好创新,用心教书,用爱育人”这是与她共事多年的学校领导对她的评价。她相信生命因传递而幸福,教育因执着而精彩!

臧克家先生曾说过:"一个和孩子常年在一起的人,他的心灵永远活泼像清泉;一个热情培育幼苗的人,他会欣赏到它生长的风景;一个忘我工作的人,他的形象在别人的记忆中永远鲜活;一个用心温暖别人的人,他自己的心也必然感到温暖。"这正是张雪莲老师从教24年来工作的写照。她1998年毕业参加工作,2004年调入新田县龙泉一小,她曾担任过一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语文教研组长、科研室主任等,现任六年级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她是学校的语文骨干,她更是一名党员教师,用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作用,用乐业奉献展现了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崇高的理想追求。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所教的班级在班级管理、学生能力、教学成绩及活动中表现均比较突出,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在工作中,她能用爱心影响学生,用真心沟通家长,用耐心传授知识,使学生不但学会学习,更懂得如何做人。她对学生的爱是博大而无私的。对于班级后进的孩子,不离不弃,利用课余时间不厌其烦地辅导他们学习,鼓励他们进步。在不断的努力下,学生克服了胆怯心理,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对于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张老师会利用休息时间坚持给孩子义务补课。在生活细节和身心健康上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她经常找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真挚的师爱赢得了童心和家长的信任,家长们送来锦旗和鲜花表达谢意。真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胜的好口碑”!

每一天都能看到张老师忙碌的身影。她课间顾不上休息,忙着指导学生书写;她中午顾不上休息,在指导孩子改错;她没课的时候顾不上休息,在批改学生的作业、和组员共同交流备课和反思。她周末的时候仍然顾不上休息,在写各种学校要求的材料…张老师经常将好的教学方法及各种教学资源无私地和同事们共同分享,她大公无私的精神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张雪莲老师在忙碌中感受着充实,享受着幸福,体验着收获。

投身教育事业已有二十多个春秋,现已到了不惑之年,两鬓也有了华发,张老师穿着一身长裙笑着说:“生活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汗有泪有欢笑,但工作让我快乐!”她笑得那么灿烂,那么活泼。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e4%b8%ad%e4%b8%9c%e6%96%b0%e9%97%bb/2022/08/18/archives/18739

(2)
2064的头像2064信使号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