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江门五邑,中国侨都,经济发展,海外瞩目。江门五邑籍的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有480万之庞大群体,分布世界108个国家(地区),堪称是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五邑侨胞。五邑侨胞历来爱国爱乡,关心祖国和家乡建设,对家乡各项事业支持捐输不遗余力。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很多五邑籍侨胞已经两年多没有回来家乡探亲访友了,他们不断来信来电关心询问:五邑家乡社会发展情况如何?有什么新成就新面貌?为了回答这些热心侨胞的咨询和关注,今年3月,江门市侨联、江门市侨媒中心推荐海外华文媒体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为期两天的“喜见侨都开新局”江门媒体沙龙活动。

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亲自参与本次媒体走进江门采风活动的策划,活动邀请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各大媒体新闻记者组成采访代表团,其中,江门市侨联、江门市侨媒中心推荐《香港商报》、加拿大一带一路通讯社、泰国《泰国风》杂志社等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也参加了本次媒体采风活动。海内外传媒记者紧密围绕江门市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新行动新举措,深入江门五邑重点园区、工业企业、文旅项目等新闻现场,深度感受江门“六大工程”精神内涵,解码江门未来发展规划。

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3月3日下午,媒体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江门市蓬江区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了解企业发展和园区运营情况。

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3月4日,媒体代表团一行深入开平市赤坎镇侨小馆、开平翠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鹤山市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华侨城古劳水乡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地走访。

海外侨界媒体聚焦江门经济

采风活动期间,江门市侨媒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黄柏军与《香港商报》、加拿大一带一路通讯社、泰国《泰国风》杂志社等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一起畅谈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凝心聚力讲好新时期家乡故事、侨乡故事、江门故事的合作意向和构想。

黄柏军/图文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3/07/archives/15846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3-07 20:09
下一篇 2022-03-08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