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甫会长被聘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三月春暖舒新气 校园合作更紧密——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陈家甫会长被聘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2022030712074236

国际新闻网【记者袁军 特约通讯员陈璐】3月7日,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陈家甫会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四川工作站副站长李永文会见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昌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德育副校长曾宏贤、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高燕。

2022030712081026

本次会见,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昌斌聘请了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陈家甫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双方就学校与传统通俗文艺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有效共识与合作。

2022030712085385

陈家甫会长介绍到研究会最近工作成果、海剧发展、党课开展等方面,并表示“教育要艺术化,艺术要教育化”,课堂上传道受益解惑的同时,也要会观察、表演、总结,师生互动,才能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陈家甫会长告诉刘校长自己对学校这一块情结很深,研究会致力于做实事,哪里需要什么、服务什么、表演什么,研究会就服务什么,既然学校有需求,自己很愿意为学校师生教授通俗文艺,把传统文化传承给新的一代,让新一代学生感受艺术魅力,让他们去接好这个班。

2022030712091694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德育副校长曾宏贤在座谈会上谈到,当下艺术进入中考计分,音乐、美术、书法、影视教育就要走进学生的教学和生活,教育观念在改变,我们教育方式也要随时代更新,更好的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曾副校长谈到“童心向廉”的专题活动,希望陈会长大力支持、参与辅导、艺术指导,用专业的团队去教育学生、去培养老师、去感染家长,这样才能让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彩。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高燕在会上就近期学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传统文艺和学校活动相结合,合作点、创新点、知识点、吸引点会大大提升,能更好推进课堂的教学工作,感谢陈会长和李永文副站长对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并表示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很有特色、有思想、有创新,与学校的德、智、体、美、劳教育完全契合。

2022030712093975

刘校长对陈家甫会长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表示感谢,与陈会长商量了聘任仪式、活动主题等近期工作事项,并愿意为研究会搭建平台,教学生传统文化、利用节日、活动去创建舞台,丰富多样的开展校园文化生活。

这次会谈双方就相互合作达成共识,并表示接下来要签订战略合作关系的合同。这次座谈会“谈与演”结合,交流过程愉快轻松。陈家甫会长提出,欢迎学校老师加入研究会,教育要“寓教于乐,寓教于理”,既要为民而乐,也要为教育作出贡献,根据学校需求情况,抓点、抓特色,研究会将以更大的精力去促进好这次合作,做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花儿向阳开——赞省通俗研究会与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教育联盟

(二0二二年三月七日)

师大大师省研会,

虎啸龙腾吐翡翠。

德艺双馨育新苗,

百花绽放巴蜀地。

(李永文)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3/07/archives/15845

(1)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2-03-07 11:48
下一篇 2022-03-07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