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华夏”汉服文艺汇演在黄帝陵举行

图片

由陕西省黄陵县人民政府,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组委会主办,中国记录通讯社等单位协办的庚子(2020)年重阳祭祖轩辕黄帝典礼“风雅华夏”汉服文艺汇演活动在轩辕庙祭祀广场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汇演活动通过乐器演奏、汉服走秀、歌曲演唱的方式,展示了汉文化的古典庄严,华夏儿女在祖先长埋之地以传统祭礼表达对人文初祖的敬仰尊崇。其中,汉服走秀,从两汉曲裾袍,到明代袄裙,展现悠久传承,将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的华夏文明之美体现了出来。同时,在共同的人文初祖旗帜下,增进海外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感情,让全球炎黄子孙凝聚起来,共同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0/26/archives/1605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0-10-26 09:33
下一篇 2020-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