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王毅夫作品赏析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天峰)王毅夫,字辛墨、号辛墨居主人。中国书法函授大学毕业、辽宁省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军区书画研究会特聘书法家 、东北亚书画交流中心专职书法家 、沈阳市逸云轩书画院理事。

1
2

王毅夫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倾心于王羲之、王献之书法之精髓,潜心追求,几十年如一日,临池不辍,渐而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王毅夫大学期间系统学习了楷、隶、篆、行、草教程,对中国行、隶、楷书法有较深的造诣。王毅夫老师的作品,收放自如,上下适中,远近相宜,有疏有密,潇洒多姿,不难看出王毅夫老师在书法追求上的用功之深,其书法道法自然、纯朴,气运自然恒生,行笔豪放、落墨粗旷、不失韵味,浑厚中透出秀雅,书风飘逸洒脱,放朗大气。既有传统文人书法的淳和典雅之美,又具劲健豪放,淋漓痛快的时代感染力。

9
8
7

王毅夫深受中国传统书法思想的影响,将书法做为传达情感的载体,来抒发对书法 艺术的衷爱。多年来,他把书法艺术与神韵视为生命,十分重视书法意境、思想情趣,崇尚笔墨章法的韵味,讲究和重视书法整体构成和书法传统效果。每幅书法都有着不同的气质修养及心灵上的不同感受。

5
3

王毅夫老师的作品就如其人,没有丝毫矫饰,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正所谓“书,如也,如其学,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若溯源其灵性之本,则是来自于沉实不争的心境,也恰恰是这种渊源,给了他在艺术追求之旅的无尽快乐。王毅夫为人忠厚,书法形神抒写胸中逸气,笔墨之间烘染古人书法气韵,灵性 流露是王毅夫作品之特色。为了学习各种书体,认真观察临帖书体结构,反复练习多种笔法,通过长年实践终于将书法各种字体、字意掌握自如,蕴蓄了极其丰富的书法书写技艺,王毅夫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书法的深厚功底,充分表现出他对生活的热爱和书法艺术的挚着,并以良好的书法艺术人生面对大千世界,惟其如此才能书写出更好更美的书法,才能成就有作为的书法家。

6
4

近年来,王毅夫多次参加国内外组织的书法艺术展览活动并获奖,深受诸多书法名家好评。今欣逢盛世,艺事隆兴,文化繁荣,王毅夫老师依然瀚海书艺上下而不断求索,祝王毅夫老师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来源:中国记录通讯社悉尼消息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01/07/archives/7544

(1)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06 13:20
下一篇 2020-01-07 0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