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欧亚大陆是未来世界转型的主导地区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欧亚大讲堂”发表题为“上海合作组织在构建大欧亚伙伴关系中的作用”的演讲时说,欧亚地区不仅是历史的核心以及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成为未来世界转型的主导地区。

上合组织秘书长:欧亚大陆是未来世界转型的主导地区

 

国际新闻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吕国栋)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欧亚大讲堂”发表题为“上海合作组织在构建大欧亚伙伴关系中的作用”的演讲时说,欧亚地区不仅是历史的核心以及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成为未来世界转型的主导地区。

诺罗夫说,将来二三十年世界格局可能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未来国际秩序的规则由谁制定?大国层级将发生什么变化?全球治理如何构建?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是激烈博弈的焦点,而中心地区是我们的欧亚大陆。这一地区不仅是历史的核心以及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成为未来世界发展的主导地区,这样的一个世界转型是未来几年中的重要趋势。205

诺罗夫在演讲

他说,中国领导人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我们未来在欧亚地区要建立成一个统一的利益共享的空间。在中国元首提出这样的倡议之后,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也提出了“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它的主要的目标是构建新型的国家间和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并且希望以此改变欧亚大合作伙伴关系的经济版图,最终为欧亚地区带来繁荣稳定和全新的生活。大欧亚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使各国可以接受这样的合作秩序,包括文明的互动秩序,包括整个欧亚地区的全方位合作的计划。我们上海合作组织事实上可以在这个大欧亚伙伴关系的构建当中发挥构建的机构性和制度性的作用。

上合组织秘书长说,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和欧亚联盟的对接可以形成一个共同的政治和经济的空间。所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都是在一起构成了欧亚大陆的核心,这些国家相互协作将决定未来这个地区发展的走向和进程。考虑到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我们形成了一系列的有效的合作的机制和方式,使得我们逐渐从安全领域的合作拓展到全方位的合作进程当中来。首先上海合作组织重要作用就是通过我们的机制,在多边的层面上协助各个国家达成共识,不仅是中俄之间,同时要共同努力实现欧亚地区大的构想。

在诺罗夫演讲之前,中国人民大学福校长刘元春致辞说,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被誉为高等教育理念的一面旗帜,十分重视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俄罗斯、中亚,与上合组织的合作。我们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加强以国际组织的对接合作,以优质的师资队伍,健全的制度保障提升学校人才输送的质量和数量。其中与上合组织的各个成员国的合作是学校交流的重点之一,我校目前有80名留学生来自于上合组织的成员国,已经累计为各国培养576名留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主持了今天“欧亚大讲堂”的活动。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12/23/archives/7383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22 18:37
下一篇 2019-12-25 13:49

相关推荐